每10-12天病例翻番!专家称有症状就该视为可能病例

作者: Emma   日期:2021-10-26 09:3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位新冠疫情数据建模师说,如果有人出现感冒或流感症状,就该视为新冠可能病例。

Dr Dion O'Neale是奥克兰大学物理系的一名讲师及建模师。他说任何与新冠一致的症状,包括喉咙痛、发烧、咳嗽或疲惫,都应该通过检测来调查。

周一,卫生部通报109例,这是自去年新冠袭击新西兰以来,日增第二高的一天。547964665523307

周末通常新增较低,因为检测量下降了,但O’Neale说这个数字“并不意外”,预计每10至12天新感染数字就会翻一番。

“所有迹象都表明,本轮疫情进入了增长期。我们的R值现在是1.3,也就是说翻番时间在10到12天。所以的确预计到新病例的增多。”

“病例还会持续增多。”

但随着越来越多新西兰人接种疫苗,传播速度就会变慢,他指出,疫苗接种成为阻止病例数暴涨的关键。

截至周一,新西兰符合条件人口中,87%的已经接种第一剂,71%的人完成接种。在疫情中心奥克兰,年满12岁居民中,90%的已经打了第一剂,77%的人接种了两剂。

等到奥克兰三个DHB的人口完成90%的接种目标之后,这个重灾区就最终能进入政府新设置的“交通灯”框架下的“红灯”阶段。

尽管进展喜人,O’Neale表示仍然需要其它措施来应对传播。虽然符合条件的新西兰人已经有71%接种了第一剂,但身体要形成免疫还需要几周时间,也就是说目前并不是这71%的人都完全在保护之下,能不受病毒侵扰。他说,再来一个Super Saturday这样的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行动,可能有助于接种率的提高,但其它措施也不能懈怠。

“除了疫苗接种,还需要一些措施,因为第二剂接种之后还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形成全面免疫反应。况且即使全面接种了,阻断感染的几率也仅在70%左右。”

“我们需要采取其他措施,尽可能降低感染。”

尽管周一通报的新增数量很高,但好在住院病例下降了,从周日的50例降到了35例,其中只有1例不在奥克兰。

O’Neale称,住院病例减少能在医护人员为病例增多带来的新一波患者做好准备之时,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体系提供一个重要的“喘息之机”。

“病例增多,我们也会看见更多人住院。”

他指出,接种率的提升有助于降低确诊病患的住院率,也会让病毒向年轻人转移,而年轻人出现重症的几率更低。

奥克兰高年级学生经历了10周的封禁之后,现在终于返校。O'Neale也提到,因为学校关闭,感冒和流感的传播也大大减少。因此,任何流感症状都应该被当作可能的新冠病例。

“现在学校还没复课,所以没看到往常那种感冒和流感的传播。因此,三四级警戒下,我们真的没有太多其它病症在传播——新冠差不多就是现在传染性最强的疾病。”

“我们希望看到,大家将自己的任何症状,都当作可能感染新冠,并去检测。在奥克兰北部高确诊率地区尤其如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