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天宣布的“红绿灯”防疫系统,是套什么系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21 20:2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明天(周五)上午10点,政府将宣布一套新的“红绿灯”疫情防控系统。尽管这套系统的细节尚不清楚,但有消息表明,当新西兰的疫苗接种率达到一个较高水平时,它将取代现在的分级防疫限制。

456781725705279

Photo / Alex Burton

总理阿德恩此前将这套系统称为“Covid-19保护框架”,特别为接种率达到较高水平时应对新冠疫情准备。尽管细节尚未公布,但早期咨询表明,“绿灯灯”系统实施后,对居民旅行、聚会和企业运营几乎没有限制,可能建议戴口罩、要求接种疫苗等防疫措施。

按照咨询的内容,如果出现单独的病例时,政府会采取“绿灯”设定。如果出现较高程度的社区传播、多区域出现活跃感染群,则“黄灯”亮起。

“黄灯”时,居民需要戴上口罩。工作场所和零售店将继续营业,但可能有入店人数限制。餐饮业、教堂和其他场所可能会开放,但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或只接待已接种疫苗者。

当疫情发展到威胁医疗系统、医疗资源面临挤兑时,政府会亮起“红灯”。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私人聚会将被限制,跨区域旅行也被禁止。学校和零售店将保持开放,但同样有人数限制,餐饮业可以继续开放,但仅提供餐桌服务(table-service,指顾客坐在餐桌边,有专门的服务员来负责点餐、送餐以及进餐过程中的服务),并要求顾客接种疫苗。

这套框架的细节,明天10点将见分晓,同时政府可能还会公布接种目标。

目前,奥克兰仍处于3级防控,计划于11月1日(星期一)进行审查;怀卡托部分地区(包括汉密尔顿)因为新发病例,目前处于3级防控;北地和全国其他地区处于2级防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