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一麦当劳鼓励员工不请病假 一员工愤而辞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0-19 17:0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名奥克兰市中心的McDonald前店员最近称,这家分店的管理层在本轮疫情发生前几天贴出了阻止员工请病假的通知,让人难以接受。

636691763645931

供图

媒体没有披露这名前雇员的姓名,其称,自己之前在位于昆街的这家McDonald店工作,就在本轮疫情发生前几天,该店的管理层鼓励员工不要请病假,称人手短缺。

该前员工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一份通知上写着:“天气变化时请照顾好自己,我们不要因为请病假而让其他人做额外的工作。照顾好自己 ,照顾好你的团队。”

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官员制定了一系列基本防疫措施,其中关键一条就是生病时待在家里,避免疫情进一步传播。

这位前员工称,由于人手短缺,这家位于昆街的分店管理层决定放弃防疫措施。店面经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不屑一顾,因为当时是8月中旬,新西兰已经160多天没有社区病例了。

这位前员工称,当他们就此质问经理时,对方表示只是担心冬天导致员工生病,会导致其他人加班。但员工还是向工会举报了此事。

这件事发生10天后,一名新冠阳性顾客就在8月10日光顾了这家店,该店也被列入暴露名单。

这名爆料者称,其在这件事发生后就离职了。

“他们不关心自己的员工。”这名前员工对记者说, “我在拍下那张照片的当天就辞职了。”

77576649849934

供图

McDonald新西兰公关主管Simon Kenny向媒体证实,高级管理层知道这份通知,承认“措辞不当”,立即将其撤下。

“在整个疫情期间,保障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他说,“当我们发现一张海报措辞不当并可能引起一些混乱时,立即通知加盟商将其撤下。”

不过Kenny称,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内容“断章取义”。

工会组织Unite Union则表示,这份通知的内容“非常令人担忧”。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劳动监察全国经理Stu Lumsden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关于McDonald和此事的投诉。

“患病的工人有权请病假。如果企业发现影响到工作,可以使用各种财务支持计划——请参阅 business.govt.nz网站。”他说,如果协商不成,

可联系MBIE寻求帮助。

卫生部发言人重申,如果“在任何时候感到不适,尤其是当发生社区疫情”时,都不应该去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