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没有减少吸烟率,反让更多人接触尼古丁

作者: Mia   日期:2021-10-14 14:01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18年,新西兰允许销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如今,一份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揭示了该决定带来的影响:吸电子烟的学生比例成倍增加,增幅超过传统卷烟。

48725812022706

Source: TVNZ

上周,《新西兰医学杂志》刊登了这份研究报告。报告的调查对象是大约2000名新西兰大学生,询问他们在2018年3月含尼古丁电子烟销售合法化前后,他们的吸烟习惯有何变化 ,从而研究合法化后是否影响到大学生的吸烟模式。

在合法化之前,新西兰只能少量进口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供个人使用。

研究人员对新西兰8所大学开展了两项调查,第一项调查是在含尼古丁电子烟销售合法化之前进行的,另一项调查则是在大约12个月后进行。

研究发现,电子烟的吸烟率翻了一番,从6.8%上升到了13.5%。

详细调查结果显示,在第一次调查中,10.6%的大学生说他们目前吸烟(传统卷烟),而在第二次调查中,这一比例变为12.1%。关于电子烟方面,第一次调查6.8%的学生被证实吸电子烟,而第二次调查中,这一比例升至13.5%。在电子烟用户中,有78.5%的大学生表示他们在合法上市前就使用了含尼古丁的电子烟,而在2019年3月这一比例升至83.8%。

被问及为什么吸电子烟,大多数学生都在这两项调查中表示,他们是出于好奇或者只想尝试一下。第二个常见的理由就是“享受”。当谈到想戒烟时,在第一次调查中,只有6.2%的学生表示想用电子烟戒烟,而在第二次调查中,这一比例为5.7%。

此项调查由坎特伯雷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Ben Wamamili领导,它强调了新西兰电子烟行业的快速发展。

“结果显示,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电子烟在新西兰很流行。这一时期的特点就是电子烟行业在快速增长,尤其是电子烟产品和零售店。”Wamamili说。

此外,研究报告还建议进一步调查电子烟的趋势,特别是在禁烟场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