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要推出疫苗证书了,一些行业鼓掌欢迎!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06 11: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重要的节日和音乐会发起人说,听到疫苗证书正在发放中,该行业“松了一口气”,认为这将有助于夏季活动的开展。

总理Jacinda Ardern昨天表示,在包括大型聚会、活动和节日在内的高风险环境中,疫苗证书将是强制性的,前往酒吧和餐馆等招待场所可能也会需要这个证书。

“如果要参加夏季节日……这是一个警告或提醒,去接种疫苗。”Jacinda Ardern说。

Rhythm and Vines联合创始人Hamish Pinkham表示,疫苗护照的消息对他们的活动来说是利好消息。他们需要达到1级才能继续举办在Gisborne的音乐节,但疫苗规定让他们有一些工作要做。

他说:“当然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但有了疫苗方面的一些指导就可以做更多工作。”

Pinkham说,疫苗护照需要节日活动的标配。

“昨天我们听到的消息是不打疫苗不能接种,我们这个行业都是支持的。至少它给了我们一些可以努力的方向。”

他证实那些可能已经购买了门票,但无法接种疫苗的人将获得退款,但警告说,有50%的参加人员来自奥克兰,他们需要奥克兰开放才能让活动顺利开展。

新西兰推广人协会的发起人兼主席Brent Eccles表示,这是业界一直在等待的消息,“我认为很多组织者和艺术家会欣慰地知道可以有工作了,夏天可能会像往常一样。”

政府还希望为小型活动的组织者创建一个法律框架。他们可以使用,但是不强制。

Ardern表示,疫苗证书不会强制要求超市、教育设施和医疗服务等基本服务使用。疫苗证书将以数字方式处理,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访问或打印出来。政府希望在 11 月之前启动它。

另一边,活动组织者将有相应的扫描仪来查看证书。Ardern说会有保障措施以确保这个操作是合法的。

Brent Eccles说,他们的活动组织者习惯于扫描各种认证,所以这可能不是问题。

“拥有数百万纽币的夏季节日产业,这是一个很小的代价。”

行动党和国家党都对这一操作表示欢迎,但表示为时已晚。

国家党新冠事务发言人Chris Bishop表示,这个系统应该更早推出,去年在海外早就有类似的计划。

457920345765631

他说,目前人们唯一的办法是通过卫生部的来信,这可能需要长达 20 天的时间。

行动党党魁大卫·西蒙说,该计划本应该在疫苗接种的同时就提供,因为现在可能存在验证问题。

Ardern表示,还希望“不打疫苗不能参加活动”可以作为提高青年疫苗接种率的激励措施。

目前,年龄在 12 至 30 岁之间的人群接种疫苗的比率远低于年龄较大的人群,这主要是因为该人群是 8 月底最后一个符合资格的人群。

媒体的分析发现,这一差距可能难以弥补,因为从现在的预订的数量来看,很难提高整体接种率。毛利青年的比率甚至更低,鉴于毛利人的年龄分布要年轻得多,他们在接种数据方面处于不利地位。

Te Whānau o Waipareira 的首席执行官John Tamihere 一直在奥克兰推动开设疫苗接种诊所,他表示,推迟向大多数毛利人接种疫苗,导致错误信息在某些社区蔓延。

他们陷入了“完美风暴”,其他族裔群体通过更高的年龄分布而被隐含地优先考虑,现在疫苗接种率更高,“就更不喜欢封城了更小”。

Tamihere表示,疫苗证书可以作为一种激励措施,但对那些可支配收入较高的人来说可能更有效。

“这可能适用于大约15%的人口。并非所有毛利人去得起Rhythm and Vines这样的音乐会。”

Tamihere 说,像他这样的组织知道他们的社区需要更多资源,以便他们可以针对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他们还呼吁政府分享有关低接种率人群的数据。

流行病学家Michael Baker博士说,疫苗证书在未来对于控制潜在的爆发很重要,并且可能对某些人起到激励作用。

他说,更直接的是,政府应该考虑为更多工人强制接种疫苗,包括穿越奥克兰边境或管理边境的基本工人,尤其是警察。

这也可能包括奥克兰面向公众的工人、在警察和其他卫生安全领域中工作的工人,以及卫生和老年护理人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