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a Zhang谋杀案:嫌疑人被认定可以出庭受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15 13:4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021-12-15更新消息

【天维网综合报道】  被指控性侵并谋杀Mt Albert华人女子Lena Zhang Harrap的男子,已被认定适合接受审判,将于一年后出庭受审。但他仍受隐名权保护,外界不清楚他的姓名和身份。

897402155147313

嫌疑人被捕后通过视频连线出庭。资料图片

法庭文件显示,这名31岁的男子无固定住址,于9月24日因谋杀和性侵指控被捕。

之后,辩方要求针对被告人的精神状况出具两份报告。在审查了两份由精神病学家和心理学家出具的报告后,法官Sally Fitzgerald周三认为该男子“适合接受审判”。开庭时间定在明年11月份。

辩护律师Jonathan Hudson则代表嫌疑人表示不认罪。

9月22日早上,Harrap像往常一样离家出门散步,几小时后人们在距离她家约一公里的灌木林荫道上发现了她的尸体。

这名27岁的女子是残疾人非盈利组织StarJam的活跃成员,也是一名唐氏症患者。

“Lena可能身材矮小,但她有一颗强大的心。”她曾经就读的Lynfield College高中校长Cath Knell上月说,“她的幽默感加上顽皮的微笑,给教师们带来很多快乐。”

按照新西兰法律,性侵犯罪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谋杀罪可判处终身监禁。


2021-10-18 11:38:02 更新消息

【天维网综合报道】  警方还在调查奥克兰27岁女子Lena Zhang Harrap死亡事件,并再次呼吁潜在证人提供信息。

警方发布了新的监控录像截图,显示一些行人走过事发时(9月22日星期三早上)Lena走的同一条路。

615100443939103

“警方希望确定一些可能的证人,他们与调查Lena Zhang Harrap在Mt Albert的死亡事件有关。”警方声明称。

55093207632333

奥克兰警方在Facebook页面上说:“监控录像显示,这些人于事发当天在这条Mt Albert的路上行走。”

972223494638866

899417803822825

一名获得临时隐名令的男子被控谋杀了Lena,将于12月再次出庭。

警方说,他们正在确认Lena死亡当天上午在附近地区的任何人的身份,并与他们交谈。

警方早些时候表示,正在寻找当天上午7:30至10:10路过Grande Ave和Summit Drive之间狭窄道路的29人。

警方强调,一名男子被控谋杀了Lena,不过调查人员仍希望与这些公众交谈,以获取更多信息。

如果你是照片中的人或认识他们,请立即拨打0800 325 399与警方联系。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21-10-13 10:57:22 更新消息

被指控谋杀Mt Albert居民Lena Zhang Harrap的男子接受了心理评估,以判断他是否适合受审。现在该男子将继续隐名。

这名31岁的男子在法庭文件中被列为没有固定地址,今天他通过视频链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这是他自9月24日因谋杀和性侵犯罪名被捕以来第二次出庭。

该男子还没有提出申诉,还在等待精神病医生和心理学家的报告。

Sally Fitzgerald法官将他还押候审,12月他将再次出庭。

在新西兰,性侵犯的最高刑罚为20年监禁,谋杀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21-09-24 15:32:32 更新消息

31岁的奥克兰男子今日首次上庭。

这名男子没有固定住址,于今天下午通过视讯在奥克兰地区法庭上庭。

这名男子被控性侵并谋杀患有唐氏综合征的Lena Zhang Harrap女士。他通过辩护律师表示不申辩,已被还押候审,直至下次聆讯。

下次聆讯时间是在下个月,并将在高院进行。

今日的法庭聆讯中,除了结束后对法官致谢以外,这名男子全程保持沉默。辩护律师Jonathan Hudson出席了庭审,并为他的当事人申请了临时隐名令,法官Peter Winter通过了该申请。

59474892594061

根据新西兰法律,性侵最高可判处20年的监禁,谋杀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2021-09-24 14:51:58 更新消息

Lena Zhang Harrap的家人要求警方代表他们向媒体发布以下声明:

我们对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表示感谢。

我们知道,人们希望表达对Lena和对我们的悲痛和关爱。

Lena通过Heart Kids和StarJam这两个慈善组织获得了巨大的快乐、友谊、认可和归属感。

因此,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两个组织,让其他人受益。


2021-09-24 09:53:27更新消息

一名男子因被控对Lena谋杀和性侵犯,将于今天出庭受审。

警方今早证实,一名31岁男子已被捕,今天将在奥克兰地区法院出庭受审。

Lena的尸体在本周早些时候被发现,距离她在Mt Albert的家不到一公里,让她的日常散步变成了悲剧。

今天早上,警方表示在昨天发出呼吁,帮助确定一名与此次调查有关的男子之后,他们从公众那里收到了大量信息。

警方经调查后,于今天凌晨1时30分在Papatoetoe一辆车内发现一名男子并将其逮捕。

探长Aaron Pascoe说,警方希望男子被捕的消息能给Mt Albert社区带来一些安慰。

“这是对我们社区一名弱势成员的令人作呕和毫无意义的攻击,我们知道这让很多人感到不安和愤怒。”

“虽然不能让Lena回到她的家人身边,但我们希望今天的逮捕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安慰和保证。因为我们知道谋杀Lena的人现在被关押在他所属的地方。”

“我们要感谢公众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警方目前没有就此事寻找任何其他人,但调查仍在继续,并再次呼吁目击者提供关于一辆汽车的信息。

警方呼吁,从周三起在过去几天内看到一辆白色现代旅行车(车牌号为EGZ962)的目击者与调查小组联系: 0800 325 399。

842666987440640

在舞台上,Lena Zhang Harrap光芒四射,她的热情和富有感染力的微笑为那些与她一起观看和表演的人带来了欢乐,她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了最好。

奥克兰唐氏综合症和StarJam社区的人以及她以前高中的老师们对这位27岁女孩的死亡感到心碎。悲剧竟然发生在离她Mt Albert家不到一公里的郊区街道上,她每天的散步变成了悲剧。


2021-09-2316:49:03更新消息

今天下午4点半,警长Aaron Pasco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7岁的Lena于昨天早上6点30分至7点30分在Grande Ave, Richardson和Jersey streets散步时失踪。

Pascoe说,她走得很慢。

“这并不是一条很长的道路,她经常在这里散步,大家都很熟悉她。”

警方希望找到一些目击者,也希望当地居民提供一些录像(如果他们有的话)。

Pascoe说,早上7:30左右,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正朝着Summit Dr的步道走去。警方认为该男子有嫌疑。

据悉,男子身穿蓝色商议,头顶秃顶,戴着口罩。

960507306553031

“我们完全不知道这个男人是谁。”警方说,涉案男子的前额上有明显标识。

815228615403783

警方希望有人能认出这名男子,以便调查小组与其交谈,确定他是否能进一步帮助警方。

警方还不知道Lena死亡的确切时间。

“Lena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她身材矮小,是弱势群体。”

据警方通稿,Lena身高约130厘米,患有唐氏综合症,走路速度很慢。事发时她身穿长袖紫色上衣和深色长裤。

任何人如有任何信息,请致电0800 325 399或联系Crimestopper。


周三(9月22日)下午,奥克兰Mt Albert的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一名女子的尸体。目前,警方已启动了凶杀案调查。

513655394529143

Lena Zhang   警方供图

警方称,周三下午,在Grande Ave和Summit Drive之间人行道旁的灌木丛中发现了一名女子的尸体。虽然正式的身份确认程序尚未完成,但警方相信死者是当地女子Lena Zhang,她的全名为Lena Zhang Harrap,周三早些时候据报失踪。

据悉,Lena Zhang是一名唐氏症患者,视力微弱。她早上6点出门散步,之后一直没回家,直到下午1点家人报告失踪。

据悉,Lena Zhang经常在这一带散步。警方称,接到报警后随即展开搜寻,由于她是唐氏症患者,加上视力不好,许多人担心她的状况。直到几个小时后,她的尸体在一处灌木丛中被发现。

172480842538314

Photo / Hayden Woodward

警方今天表示,他们正展开凶杀案调查。今天在现场可以看到Summit Drive有警车,通往山上的小路也被封锁。

Lena Zhang曾是Lynfield College高中的学生,

“她在烹饪课上表现得很聪明,擅长体育运动。”她的同学Alex Pervan说,“有几次我去Mt Albert火车站,她知道回家的路。”

Pervan称,他们于2009年至2012年期间在Lynfield College上学期间,同在一个班上。

497178659514039

Photo / Hayden Woodward

媒体了解到,Lena Zhang在Manuka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Unitec Mt Albert校区完成了园艺课程。

事发后,她曾经的老师在Facebook上发帖说:“Lena是我在Unitec班上的学生。我记得她决心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和障碍,尽管她有残疾。”

邻居Michelle McGee称,Lena Zhang有着“美丽、有趣和给人带来愉快的灵魂”。“此刻我的心为她和她的家人而痛。”她说。

社交媒体上也有人表示哀悼。

397179769980385

Photo / NZME

“Lena是一个如此快乐的灵魂,她感动了很多人。我记得她在Plunket时还是一个婴儿,在Mark Rd和Gladstone Primary长大。去年我经常在Jersey Ave看到她,脸上挂着微笑。”有人留言说。

另一个人写道:“我经常在上班的路上看到她在New North Rd散步……我会想念她。”

另外,唐氏症支持组织也对她的家人表示同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