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运动员设置专用隔离点?政府怕激起民愤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23 10:2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虽然海归们一直在与国际体育运动员争夺隔离点酒店位置,有文件显示,政府部长们迫切希望有一家专门为体育运动员提供的隔离酒店。

61601642886484

今年2月份,官员们有在皇后镇、罗托鲁阿和惠灵顿考虑过各种选择,但是后来都被否决了。每次调研都发现资源不够,而且每次都有引起公众强烈反对的风险。

参加赛事的其他国家体育运动员可以通过必要工作者的身份来豁免进入新西兰。据称一份在2020 年 8 月讨论的文件,这个文件是一个关于(橄榄球)锦标赛的讨论文件,里面就提到说运动员会用到隔离点房间位置。

文件当中,新西兰板球队提到可能“侵占”公共资源,而官员们则谈到“体育运动队让新西兰人流离失所的这种公众看法。”

在女子橄榄球世界杯之前,疫情响应部长 Chris Hipkins 和体育部长 Grant Robertson 向商业创新和就业部 (MBIE) 询问了在皇后镇建立专门为体育运动员设立的隔离点成本估算。

当官员在 2 月份提供报告时,他们解释说这会很困难。

“MBIE 于去年 8 月对皇后镇进行了一次考察,考察当地是不是有可能专门为体育健儿建立隔离点的潜力。当时的访问确定了两家可能满足要求的酒店,”隔离点MIQ的分配和供应政策经理James Johnson解释说。

“皇后镇地区的卫生资源有限,劳动力有限……还有一些实际考虑因素,所以皇后镇并不适合建立(这样的隔离点)。”

官员们指出,皇后镇没有大型医疗机构,需要从但尼丁和因弗卡吉尔引进医疗人员,这个费用相当高。

该地区还存在安全人员“严重”短缺的问题,并且没有足够的培训设施。

官员们估计,建立这家酒店至少需要 776,000 纽币,每月需要 420 万纽币来运营,这还不包括卫生人员和警察的费用。

皇后镇市长Jim Boult表示,他对这个想法最终被取消感到失望。他曾与官员交谈过,他觉得如果这个方案实施,会提振当地经济和士气。

“这会让人们留在这里。显然,餐厅和住宿物业会有一些相应的活动。此外,在该地区举办比赛的可能性也会吸引游客,”Jim Boult说。

2 月下旬,部长们要求 MBIE 在考察一下在罗托鲁阿和惠灵顿建立类似专门为运动队提供隔离的酒店设施可能性进行成本分析,并指出在,那里可能医疗条件更好和运动设施更多。

MBIE 调查后发现,这两个地方的隔离点成本大概在每月 310 万纽币到 360 万纽币,但它强调了另一系列的挑战。

在给部长们的简报中,它警告说,“境外运动队经常有复杂的住宿需求”,例如冰浴、室内锻炼设备以及增加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然而,引入一个专门用于处理境外运动队的额外隔离点设施,可能会由于对他们提供优惠待遇而引起公众的不满。”

官员们表示,与常规隔离点相比,这些复杂的需求也会导致在酒店工作的员工承受更大的负担,而且这个口子一开的话,其他行业,比如建筑和教育行业,也可能开始要求政府建立专门的隔离设施。

在提供给 RNZ 的一份声明中,MIQ 发言人解释说,体育隔离酒店的想法最终“没有进展”。

取而代之的是,来自13支球队的448名橄榄球、板球和无板篮球运动员被安置在一个常规的给点,就是基督城的公园城堡酒店,并获得了卫生总干事的豁免,允许他们去附近的运动场锻炼。

“这些训练设施在四级限制下运作,就像隔离点一样,但每天只用于训练目的一段时间,并且专门用于相关运动队。要去训练还需要通过两次阴性检测。”

一些板球运动员在 Lincoln使用了 Burt Sutcliffe Oval运动场,无板篮球运动员在Celebration Stadium接受了训练,而巴基斯坦男子板球队在当时检测出阳性后,就没有训练了。

来自其他球队的另外7名运动员,10月1名,2月2名,1月5名,在逗留期间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MBIE表示,未获得训练豁免的运动队或运动员将与其他抵达者一起被安置在同一隔离点酒店。

“例如,运动员和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运动员根据他们到达的日期和城市被安置在多个设施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