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service发布预警:局部暴雨,全国降温

作者: Carl   日期:2021-09-22 16:3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据新西兰国家气象局Metservice预报,从明天(周四)起,新西兰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波恶劣天气,受此影响,新西兰局部地区可能发生洪水和滑坡灾害,并伴有全国范围内的大降温。

992671812635653

随着“不断增强的低气压”缓慢越过塔斯曼海,Metservice已经发布了多次暴雨预警和24小时暴雨警报,降雨带将在周三晚些时候到达新西兰中北部地区,然后于周四向东部移动。

本轮降雨过程中,下面四个地区的降雨量较大:

Motueka以西塔斯曼地区,周三上午10点至周四下午1点的预计降雨量将达到150毫米。在南岛的局部地区,尤其是Takaka一侧,降雨很可能会导致滑坡和中高风险的局部洪水。

Taranaki山周围地区,周三晚上10点到周四下午1点将有120毫米的大雨,局部伴有北向或东北向大风。

北地地区,周三晚上10点到周四早上7点的累积降雨将达到90毫米,且伴有一到两小时的强降雨,小时降雨量可达25-40毫米。而且,该地区在周三晚上9点到周四上午9点还有大风天气。

丰盛湾东部山脉,周四上午9点至下午6点降雨量预计将达到90毫米,大雨主要发生在当日下午。同时,丰盛湾民防部门(Civil Defence)周三早上发推文警告称,沿海地区将会出现降雨和强风“恶劣天气”。

这四个地区的强降雨可能会导致河流的水位快速上涨,而且可能引发地表洪水和滑坡,因此驾车可能会很危险。

其他地区,包括奥克兰、怀卡托和科罗曼德尔半岛,将有大雨。

另外,Weatherwatch表示,极端潮湿天气会先于寒潮之前来临。

受亚热带北风影响,周三和周四的气温较高,而“多风的西风带”将使东部地区周五和周六的气温升至20摄氏度。但是,寒流将于周日到达南岛南部地区,并于周一蔓延至全国。

“虽然不是重大的寒流事件,但南岛地区的山脉和丘陵将会出现降雪,并致全国范围内的大降温——最明显的是南地、奥塔哥和坎特伯雷,届时这些地区的白天气温将骤降10摄氏度以上。到周日,奥塔哥某些地区的气温可能会比周五低10摄氏度以上。”Weatherwatch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