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大超市的葡萄贵出天际!你发现了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16 10: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封禁期间,葡萄价格已经一飞冲天。周三,奥克兰一Countdown超市里,进口红葡萄和青葡萄的价格分别为17.99/kg和18.99/kg。

据悉,这不是超市在敲竹杠。超市方面称,全球供应链问题推高了售价。

统计局的食品价格指数显示,8月葡萄价格涨幅达到32%,年度涨幅在9.5%。统计局证实,称重的葡萄均价为11.52/kg。西红柿价格上涨16%,新西兰常买的食物价格月度涨幅为0.3%,其中也有西红柿涨价的“功劳”。

周三,Countdown Mt Eden的葡萄价格分别为17.99/kg和18.99/kg。一小袋(497g)进口红葡萄的结算价格是8.94纽币。653382554900912

被问道这个价格时,Countdown表示,全球海运面临挑战,导致运货一直延迟。因此一系列商品出现“供应问题”,其中就包括葡萄。

“为了保障给消费者的供应,过去几周我们一直在空运葡萄,但这种运输方式大大影响了运输成本,以及售价。”Countdown一位发言人解释道。

超市称一直在跟种植户和运输伙伴合作。希望几周内能看到海运葡萄的到来,说会有助于“削减运输成本、降低上架价格。”

周三,Pak’nSave Royal Oak店网站显示,青、红葡萄价格都是9.99/kg。

Foodstuffs的新西兰企业事务主管Antoinette Laird称,全球供应链“阻滞”,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阵子。

Laird说,公司最近的一批葡萄来自加利福尼亚,已经在路上了,但是延迟了“好几周了”。新西兰目前的葡萄供应非常“紧缺”。

“售价略有差别,背后的成因很多,包括疫情导致运输费用的指数级上涨、是空运还是海运、供应与需求、天气和应季性。”

虽然葡萄价格已经高攀不起,但想要健康、平价的替代品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诸如苹果、橙子、橘子之类的应季水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