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降到一级警戒,新西兰需要做什么?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15 11: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惠灵顿资深记者Georgina Campbell在两周一次的专栏中,密切关注警戒级别的问题。

其发表评论在NZHerald上,并讨论新西兰降低警报级别真正需要做什么。天维网编译了评论的部分内容,本文不代表天维网立场。

政府正在艰难应对,以管理其消除战略所需的社会凝聚力。

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奥克兰人因持续的 4 级警戒封锁,所承受的沉重负担,并可能达到临界点。

126167619434022

在全国其他地区,当一段时间没有任何社区病例时,接受德尔塔 2 级警戒的生活,似乎是吞下一种难以下咽的药丸。

至关重要的是,新规定之一是招待和活动场所最多可容纳 50 人,而户外场所最多可容纳 100 人。

矿井里的金丝雀

原定于整个 10 月举行并为当地经济带来 2800 万纽币的世界可穿戴艺术展,已连续第二年被取消。

与此同时,知名餐厅 Prefab 的老板告诉员工,他们将立即停止营业,遗憾的是,咖啡馆的所有职位都将被裁员。

Hospitality NZ 首席执行官Julie White对 Prefab 的情况表示悲观:“我把这比作矿井里的金丝雀,这是即将发生的事情的迹象。”

编者注:矿井里的金丝雀(the canary in the mine)是一句英文成语,比喻煤矿工人过去带着金丝雀下井的情景。这种鸟对危险气体的敏感度超过人。如果金丝雀死了,矿工便知道井下有危险气体,需要撤离。

很明显,相当多的人仍然在家工作。一位市议员表示,德尔塔 2 级警报的前三个工作日,感觉更像是 3 级警报。

但即使人们都回来了,酒吧和餐馆也只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开展业务,即一次 50 人。

周五晚上,Olive 的晚餐气氛被压抑了。

人们像爬行的孤独蝼蚁

周日,访问 Te Papa 的少数人,看起来更像是在拥有 36,000 平方米公共建筑面积的建筑物周围,爬行的孤独蝼蚁。

惠灵顿的一位酒店经营者估计,本周的销售额将是封锁前的 45%。

德尔塔 2 级警戒对奥克兰来说同样重要,因为它看起来降低了警报级别,而现实是收银机并没有响起。

惠灵顿是奥克兰以外唯一一个社区居民检测出 Covid-19 呈阳性的地方。

最后一个阳性病例是在 12 天前,此病例和之前的病例都是家庭接触者,他们都已经被隔离了。

病毒依然可能穿过边境

418310990296116

当内阁周一决定将惠灵顿保持在 2 级时,该地区有 5 例活跃病例,另外 12 例已经康复。

德尔塔 2 级警戒似乎更适合奥克兰,那里已经发生了大规模的社区爆发,而不是现在全国其他地区。

将惠灵顿保持在 2 级警报的理由是,疫情仍有可能从奥克兰传播出去。

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它已然可能会偷偷穿过地区边界,或者可能会因为人们故意藐视规则而传播。

就像奥克兰夫妇穿过边境,在瓦纳卡度假屋进行度假一样。

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尽管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奥克兰以外存在 疫情,但仍有理由保持谨慎。

她说,如果病毒跨越边界传播,其影响将远大于出现第 2 级病例的情况。

德尔塔二级具备破坏力

但是德尔塔 2级也同时具有破坏和保护的能力。

660469793361552

企业正在消耗他们的储备,人们比平时更多地待在家里,计划被搁置,活动被取消。

在每个人都有机会接种疫苗之前,奥克兰人没有太多选择。他们只能像当前这样的疫情爆发中忍受封锁。

他们一直在做繁重的工作,因为新西兰的大多数管制隔离和检疫设施都设在那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