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iPhone并窃听?苹果发布紧急补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15 11: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个紧急软件补丁,来修复一个安全漏洞。研究人员称,该漏洞可能允许黑客直接攻击 iPhone 和其他苹果设备,而无需用户采取任何行动。

多伦多大学Citizen Lab的研究人员表示,该漏洞会允许来自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黑客雇佣公司 NSO Group 的间谍软件,直接感染沙特激进分子的 iPhone。

781071737544673

研究人员表示,该漏洞影响了苹果的所有操作系统。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第一次捕获并分析所谓的“零点击”漏洞,他们于 9 月 7 日发现了恶意代码并立即通知了苹果。他们表示,他们认为以色列公司 NSO Group 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并补充说,目标激进分子要求保持匿名。

“我们不一定将这次袭击归咎于沙特政府。”研究员Bill Marczak说。

虽然安全专家表示,普通 iPhone、iPad 和 Mac 用户通常不必担心,此类攻击往往具有高度针对性,但这一发现仍令安全专家感到震惊。

Marczak 说,恶意图像文件在被 NSO 的 Pegasus 间谍软件入侵之前,通过 iMessage 即时消息应用程序传输到目标手机,该软件打开手机进行窃听和远程数据盗窃。

其是在对手机的第二次检查中发现的,该手机已在 3 月份被病毒“感染”。他说恶意文件会导致设备崩溃。

NSO Group 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Facebook 的 WhatsApp 也据称成为 NSO 零点击攻击的目标。2019 年 10 月,Facebook 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 NSO,指控 NSO 使用间谍软件针对约 1,400 名加密消息服务用户(进行攻击)。

7 月,一个全球媒体财团发布了一份关于 NSO Group 的客户多年来如何监视记者、人权活动家、政治异见人士以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人的报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