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执行新的道路安全计划之后 交通事故竟不降反增?

作者: Emma   日期:2021-09-14 11: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道路降速是一个大胆的道路安全愿景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到2030年大大降低道路致死率。但在该计划执行的第一年,奥克兰的道路死亡人数却不降反增。

截至今年7月底的12个月中,奥克兰道路死亡人数从29人上升至56人。重伤人数从513人增至556人。256270816167897

98530347191296

奥克兰交通局效仿瑞典道路安全计划——Vision Zero(零死亡愿景),目标是到2030年将道路死亡率和致重伤率降低65%,到2050年将致死率清零。

先期步骤之一就是在去年6月,将中心城区的限速降至30km/h。部分其它城市及乡村道路也相应降低了限速。

这个结果对于签署了零死亡愿景的奥克兰交通局、城市领导人及警方来说,恐怕是个巨大的挫折。他们的承诺是要让开车的人、搭乘公共交通的人、骑行的人和步行的人都能安全出行。

早在2017年,道路死亡人数其实已经从65人将至40多人,去年更是创下29人的新低。但这次的数据扭转了此前的局势。

今年1月至7月,奥克兰道路上死亡人数为37人,比2020年同期多20人(当然去年受新冠影响很大)。

至于中心城区的降速,根据官方信息法下披露的信息,警方签的超速罚单有681张,也就是说每一天有两张罚单;但第一年还没有超速摄像头罚单。

执法力度一直让奥克兰交通局和警方头疼。今年三月,交通局主席Adrienne Young-Cooper和首席执行官Shane Ellison给警察署长致信,表达对全城交通执法力度的担忧。这封信也发给了新西兰交通局的首席执行官Nicole Rosie,因为新西兰交通局也要为道路执法提供经费。

Waitemata地区指挥警司Naila Hassan称,警方致力于零死亡愿景的决心不变,在增强奥克兰道路安全方面,这个愿景还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她说,警方将继续采用警方认为合适的道路安全举措,无论是教育、合规检查还是执法手段。

“道路执法并不能实现我们防止死亡与重伤的目标。道路安全,人人有责。”

Ellison称,去年奥克兰道路上56人死亡的确让人失望,但她否认这对零死亡愿景是个挫折。

他将高死亡率归结为两个因素——截至去年7月的,因为封禁所以交通死亡人数为27人;经济复苏可能导致了更多酒驾,高速驾驶以及不系安全带导致今年56人死亡

Ellison还指出,自从奥克兰交通局在2018年开始走零死亡愿景之路,实际交通死亡和重伤的数量就已经低于定下的目标。

他说,奥克兰交通局已经委托道路安全专家Colin Brodie调查过去12个月的道路安全。

Brodie发现,死亡和重伤人数的增长主要体现在私家车上的乘客、行人和骑摩托车的人。事故因素包含不系安全带、酒精和车速;事故不仅出现在高危道路上,基本上出现在整个网络之中。

市长Phil Goff说,2017年至2020年之间,奥克兰交通死亡和致重伤人数下降的趋势是很乐观的,但今年上半年事故量上涨还是让人有点担忧。

他说,今年三月给交通部长Michael Wood和警察部长poto Williams写了信,敦促他们增强执法,比如加强路边吹气检测,来减少交通死亡和重伤事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