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专家:预防校内病毒传播,改善通风是关键

作者: Carl   日期:2021-09-14 06:51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公共卫生专家说,新西兰学校需要更好的通风设施来预防新冠德尔塔病毒,而不是他们多年来所忍受的糟糕状况。

373097253187500

Photo: Unsplash / Ruben Rodriguez

Starship儿童医院发育儿科医生Jin Russell博士与奥塔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Michael Baker和Nick Wilson教授一起撰写了一篇博文,呼吁教育部立即制订新的建筑标准,并投入资金改善教室的通风条件。

Russell博士告诉《Morning Report》,其他国家非常重视教室的通风状况,因为在预防病毒传播方面,良好的通风与佩戴口罩一样有效。

“可以想象以下,我们不仅要预防新冠病毒,还要防止其他病毒的传播……以及帮助学生好好地思考和学习。”他说。

Russell博士表示,美国学校的教室装有通风系统,英国最近也承诺要安装300,000个二氧化碳监测器,以便在需要时提醒教师进行通风,改善教室的空气质量。而在新西兰,在一所标准的惠灵顿小学,教室仅约38%的教学日符合建筑规范通风标准。

“对此没有灵丹妙药,我们希望教育部仔细研究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改善现有建筑,按更高的标准来提高教室的通风状况。”Russel博士说。

在Nelson,Waimea College高中校长Scott Haines说,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已经意识到良好通风的必要性。“通风与卫生习惯、消毒、社交距离、清洁制度、接触者追踪能力等同样重要。”

另外,Haines表示,虽然这次复课后学生的出勤率比上次封城后的出勤率高得多,但这次戴口罩的学生非常少。

“上周我们学校的平均出勤率为90.5%,比平时的出勤率略低……只有三名学生因免疫力低下或易被感染而居家自我隔离。”他说,“大概5%到10%的学生戴口罩,这比戴口罩工作人员的比率高得多。”

Russel博士表示,让教师来管理学校的通风设施是不公平的。

“我们这么说的原因之一是,要给教室通风,目前教师所做的只是打开窗户。我们认为,管理通风设施不应是教师的职责,我们应该设计通风良好的教室。”他说。

不过,不管怎样,在此疫情期间,教师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的。

“研究表明,即使把窗户打开一点点,哪怕是一个缝,就可以改善教室的通风情况。如果是在一个气候寒冷的国家,给寒冷的教室通风就更容易了,这是因为教室内外有温差,只需给窗户开个小口就能够给教室通风。”Russel说。

“新西兰很快就要进入夏天了,如果我们能够多开门窗,让教室进入更多的新鲜空气,那就太好了——那样我们就不用停课,因为教室里没有病毒传播。” 

Haines说,新冠疫情和持续的封城正在扩大家庭之间的经济鸿沟,这是一个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

“那些拥有资源、技术、卧室和学习空间以及家庭支持的学生可以通过居家学习来提高学业水平,而缺少这些的学生很难做到,他们之间的差距将变得越来越大。”他说。

“这是需要在全国范围内予以关注的事情......现在学生都返校了,我们正试图找出这些差距,并研究如何进行弥补。”Haines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