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弄丢”转诊信息 患癌男子耽误5个月后死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07 09:2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由于Taranaki医管局在系统中“丢失了”一名患者的转诊信息,导致一名癌症患者延迟了5个月才看上专家,最终因延误治疗死亡。

406665127239988

资料图片

新西兰卫生与残疾委员会(HDC)9月6日发布了一份令人震惊的报告,披露了这起医疗事故。报告称,尽管该男子在确诊癌症并计划转诊后,曾多次联系医管局,但他始终无法获得任何有关转诊治疗“状态”的信息。另外ACC调查发现,当这名患者去看专家时,由于Taranaki医管局未能将他及时转诊,导致他的癌细胞已经大范围扩散。

出于隐私原因,该男子、他的妻子(投诉人)以及所涉医生的姓名未在报告中公布。

报告称,这名男子最开始左大腿前部出现一个粉红色、隆起且坚硬的结节,于是找到家庭医生。之后他被确诊患上一种罕见的恶性皮肤癌,称为Merkel细胞癌,随后由Taranaki医管局的癌症治疗小组进行了手术切除。

手术后,一位医生通过电子邮件,将该男子转诊到放疗部门,但Taranaki医管局的沟通部门未能对转诊信息采取行动,导致该男子等待了大约五个月才收到继续治疗的预约。

一名初级医生告诉该男子和他的妻子:“不幸的是,这个转诊信息似乎已在系统中丢失了,并且没有进行任何后续跟进。听到这个消息,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最令人担忧的是,病情失去控制,腹股沟出现肿块。”

之后,这名男子又经历了两轮化疗,但并不成功。几个月后,他不幸离世。

在报告中,该医管局承认未按要求将转诊信息发到放射肿瘤科邮箱的事实。“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非常令人沮丧。”

健康与残疾专员Morag McDowell表示,这家医管局没有制定健全的政策和程序,也没有为该男子提供及时、称职和适当的服务,因此违反了新西兰健康和残疾照护标准。

McDowell建议该医管局向这名男子的家人提供书面道歉,并开发一个实时审核系统来监控转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