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北岸大桥遭质疑 地面状况被指“异常脆弱”

作者: Charlona   日期:2021-09-04 12: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Weekend Herald调查发现,在几个月前,一辆卡车在大桥上发生车祸,导致了北岸大桥交通混乱、桥梁受损。北岸大桥的结构完整性也受到了质疑。

224566188686290

去年9月,时速127公里的强风掀翻了行驶在北岸大桥上的卡车,北岸大桥的脆弱一下子凸显了出来。这座大桥每天承载17万辆汽车,3万名公交乘客,也承载着重要的水电连接。

据Weekend Herald之前获得的机密报告显示,新西兰交通局 Waka Kotahi 在卡车撞车事故发生前不久就意识到北岸大桥的一个桥墩基底可能存在重大问题。

624657689623088

报告显示,在2号桥墩附近发现“异常脆弱”的地面和潜在的断层线后,政府取消了在奥克兰北岸大桥上建立步行和自行的共享车道的计划。

今年为测试共享车道的风和地震载荷,从北岸大桥下部采集了岩石样本,经检测发现,这部分岩石没有共享车道设计时预期的那么坚固。

交通部长Michael Wood表示,他已经意识到2号桥墩附近“异常脆弱”的地面和潜在的断层线,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今年6月宣布政府将不会继续北岸大桥的共享车道计划。

当时,他表示岩土工程调查和测试结果意味着,如果不进行大量修缮,桥上的共享车道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他没有提及薄弱的地面和可能存在的断层线。

Wood今年6月宣布,将耗资6.85亿纽币修建一座新的步行和自行车桥。但上个月,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和财务部长Grant Robertson基本上确定,将不会修建这座不受欢迎的自行车桥。

新西兰交通局Waka Kotahi最初拒绝发布14份关于建设共享车道风险的报告,首席申诉官Peter Boshier在7月启动了一项调查。上周,交通运输局发布了11份报告和另外3份报告的简要摘要。

2020年11月的一份关于将共享道路连接到现有桥梁可行性的报告称:“对每个桥墩上的一两个钻孔进行的岩土工程调查发现,在2号桥墩附近有一条潜在的断层线,2号桥墩附近的地面异常脆弱。”

两周前,工程公司Beca的一份报告称:岩土工程调查的结果是,一些桥墩的岩石强度在概念设计阶段低于预期。在2号桥墩的关键基础部位发现了不一致的地面条件,在桥的西侧发现了一个潜在的断层。

新西兰交通局Waka Kotahi表示,去年9月2日,在Beca的监督下,新西兰Diving&Salvage公司进行了进一步的入水检查。

检查发现桥墩处于“总体状况良好,没有重大缺陷的迹象”,在所有调查区域的混凝土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交通部门表示,2号桥墩附近钻孔处的岩石比预想的要弱,但只需要对共享车道进行额外加固,现有桥梁不需要加固。

258536632680318

今年2月,Waka Kotahi的综合运输服务经理Brett Gliddon告诉议会专责委员会,这座老化的北岸大桥已经不能再进行加固了,必须对交通进行限制,以保持北岸大桥“结构完整性”。

“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尽可能地加固了(北岸大桥),不能再往里面添加更多的钢材了。”

北岸大桥上一次升级是在2010年,当时大约加固了900吨钢铁,使桥的寿命延长了20到40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