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来,年收入超20万纽币的老年人增加了三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03 09:3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过去10年里,年收入超过20万纽币、同时领取养老金的新西兰老年人数量增长了三倍。

130748348822810

网页截图

在新西兰,养老金领取者是最大的福利群体,而且养老金支出也在逐年增加。而最新的调查发现,高收入的领取者也在增加。

税务局发给媒体Checkpoint的数据显示,2009/2010财年,年收入超过20万纽币、同时领取养老金的人数为2209人。而在2019/20财年,这个数字跃升至7860。

退休专员Jane Wrightson称,这不是一个社会问题,这套制度的成功在于它的普适性和简单易用性。

“有着大量独立资金的人,是否也有资格获得养老金?这是一个很好的政策问题。”她说,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支付能力调查,但这个办法已经被新西兰人否定多次。

Wrightson称,对于新西兰来说,这不是一个大问题,虽然可能引发不公,但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她表示,新西兰退休金计划的成功,可以为福利系统提供借鉴。

372249045221387

养老金在各类福利中的占比

“实际上,我们没有‘养老金贫困’。我们有儿童贫困,但没有养老金贫困。为什么?因为我们有一套良好的退休收入体系——一个适度的体系 ,但很好。”她说,“而且我认为,管理方面可以吸取教训,目前不同类型的福利制度是否变得过于繁琐。”

公共政策研究员、新西兰养老金报告作者Jenesa Jeram认为,富裕的养老金领取者增加,是这套系统的一个优势,因为它不会阻止老年人继续工作。

她认为可以进行一些小的改变,来降低养老金的总体成本——包括提高领取年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