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葩!为骗工资补贴状告假雇主 华人投机取巧被驳回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03 07:26 阅读:0  来源:天维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日前,新西兰雇佣关系局公开了一起劳资纠纷,天维网得到了这个案件的公开判决书。根据这个判决书,我们把这个案子介绍给大家。

561159371917436

事情发生在2019年的5月到10月之间,故事主人公都是华人。主角一名叫Ran Chen(陈先生,音译),主角二是LI Wu(吴先生,音译)是WNY公司的老板。Ran Chen的妻子Meizi Xu (徐女士,音译)在这家公司担任会计。

陈先生为了领取政府的Kiwisaver,就跟妻子及妻子的雇主吴先生商量让WNY公司给自己打工资。就这样,WNY公司在几个月时间里,给陈先生打了3206.08纽币的“工资”。而陈先生在领了这些“工资”几天之后,就把钱又打回到吴先生的银行账户上。

吴先生说,当时这样的安排是因为徐女士当时是他公司的会计,跟他有着“紧密的工作关系和友谊”。他知道陈先生是她的丈夫,在徐女士的要求下,就这样操作了。

但后来这样“打工资”安排在2019年10月结束了。因为徐女士告诉吴先生说,她跟陈先生关系破裂了。之后吴先生和陈先生也没有什么联系了,只是过年的时候,收到陈先生发过来祝贺中国新年的消息。

然而,奇葩的事情发生了。

2020年4月,陈先生联系吴先生,让他帮忙申请新冠疫情的工资补贴。吴先生没有同意。谁知一个月后,陈先生将吴先生告上雇佣关系局,对吴先生的“不合理解雇”提出赔偿要求。

这个官司就这样打到雇佣关系局。

今年8月19日,也就是封城后的两天,雇佣关系局在对这个案子进行调查后做出了判决。

雇佣关系局在调查了双方的雇佣关系之后,发现陈先生与吴先生公司不存在真实的雇佣关系。陈先生声称自己为WNY公司工作,“卖贷款金融产品”。但是调查员问了陈先生一些有关工作内容的事情,比如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客户名字,同事名字等等,陈先生基本上都回答不上来。因此,雇佣关系局认为陈先生的工作并不真实存在。

在本案当中,双方陈述的大部分证据都是通过微信进行的。雇佣关系局对微信聊天记录进行调查后发现,每次WNY公司给陈先生打钱后,陈先生会很快把钱打回到吴先生账号并让对方确认。陈先生说这笔钱是一个贷款安排,但雇佣关系局没有采信。

最后的宣判结果是,雇佣关系局认为陈先生的工作不真实,所以吴先生和他的工资作为雇主也不需要承担所谓“不合理解雇”的义务和赔偿。

这个案子到这里结束。雇佣关系局认为陈先生败诉,该案的审理文本还要交给IRD税务局通报传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