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做不到…”澳洲疫情肆虐 莫里森却在嘲讽新西兰?

作者: Emma   日期:2021-08-24 16: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抨击新西兰的疫情响应措施,称面临Delta毒株,采用清绝战略是荒谬的。

澳大利亚正在疫情中苦苦挣扎,包括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新南威尔士、维州在内的多州都在封城,但Morrison却在抨击新西兰。387964295635613

因此,当他发布回归疫情前生活的全国路线图之后,便遭遇了各州首脑的炮轰。根据这个方案,一旦16岁以上可打疫苗的人口中有七八成完成接种疫苗,封禁和其它限制措施都将放宽,无论病例数有多高。

周二Morrison对9News表示,这个方案是建立在“全球最佳科学和经济研究”的基础之上。

接着他就抨击了新西兰的路线图。

“无论哪个州、哪个行政区,要是觉得能永远保护自己不受Delta毒株的侵扰,那可真是荒谬。”

“新西兰做不到的。他们采取的是清绝战略。他们在封城。但前路只能是通过达到七八成疫苗接种的目标,然后安全开放。”

Morrison说,只要疫苗接种率达到70或80%,就能跟管控其它传染病一样。

“我们不会因为流感而封闭整个国家。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不会因为其它传染病而这样做……完全可以通过一些基础的因素、共识措施来控制,就像对待流感一样,这就是我们想实现的——这也就是所说的与新冠共存。”

新西兰重新开放的路线图完全不一样。就在本月,总理Jacinda Ardern发布了分阶段开放的策略,最早的开放措施定在了六个月内。

第一阶段的焦点是将封禁和限制措施作为新冠防控的主要手段,同时让边境工作者等社群打疫苗。

第二阶段封禁和限制措施将依然作为防控的主要手段,但同时强调大众的疫苗推广。

第三阶段要推出低、中、高风险的三类边境路径。随着疫苗逐渐推广,封禁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不作为主要手段。

第四阶段就是继续减少管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