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役移民工24年老板上诉失败 获刑11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0 09: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霍克湾劳务公司老板Joseph Matamata多年来贩卖并奴役劳工,行为令人发指,去年被判处11年监禁。8月9日(周一),他的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审判决。但法官准许给他保释最低刑期。

原文:Slave-trader's appeal dismissed, and new minimum non-parole period imposed

498964656363170

Joseph Matamata在法庭上  JOHN COWPLAND/STUFF

这是新西兰第一宗人口贩运和奴役罪名叠加的案件。66岁的Matamata去年被Napier高等法院法官Helen Cull判处11年监禁,不许假释。

之后,Matamata和检方(副总检察长)均对判决提起上诉,一方认为判决不公,另一方认为刑期太短。今年4月,上诉法院审理了这起上诉案。在周一公布的裁决中,上诉法官驳回了Matamata的上诉,并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检方的上诉。

上诉庭法官驳回了Matamata的律师Nick Chisnall提出的上诉理由,即初审法官给陪审团提要求时存在差错。同时驳回了检方提出的延长刑期的请求,但接受了检方的论点,即判决应考虑一般威慑和问责的必要性,应给予最低不得假释期。

上诉庭法官暗示至少五年的不可假释期。

Matamata在去年3月被裁定13项奴工罪和10项贩运人口罪名成立,针对他的24项指控中只有一项不成立。法庭文件显示,他从1994年到2018年的24年里,先后从萨摩亚贩运13人来到新西兰务工,他将这些受害人视为自己的私有财产,对他们实施奴役和虐待。

Matamata出生在萨摩亚,40年前来到新西兰,居住在Hastings的Camberley区。根据13名受害人的陈述,由于没有得到报酬,他们无法给萨摩亚的家人汇款,而且因为非法务工被遣返,现在也无法回到新西兰务工。在新西兰期间,工人们被迫超负荷劳动,拿不到当初承诺的薪水。事实上,工人们处于被关押的状态,不得外出,也不许打电话。曾有一名工人逃出来跑到奥克兰,被Matamata发现后又回到霍克湾。

Cull法官称,Matamata拿走了受害者的护照,其中一些人是十几岁的少年,他们住在他的两栋房屋和两个车库里,不得与外面的人交谈。如果表现“不好”会遭到殴打。他们受教育水平较低,不懂英文,一些人甚至不识字。他使用访客签证将这些劳工带入新西兰,以奴工的方式强迫他们超负荷劳动,“获得经济利益”。

受害者称,他们的活动受到Matamata的密切监视和控制。据悉,这是新西兰移民局发起的第四宗人口走私指控,也是第一宗由警察参与的调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