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创始人入境后下属要求升级隔离点 遭拒绝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6 08: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谷歌创始人、亿万富豪拉里·佩奇今年早些时候曾入境新西兰,引发热议,有人质疑他是通过什么身份入境的。周四(8月5日)晚些时候,政府向媒体证实,拉里·佩奇是新西兰居民。

原文:Google billionaire Larry Page is an NZ resident, Government confirms

另据报道,拉里·佩奇入境后需隔离14天,入住隔离酒店,他的下属曾要求升级酒店,但遭到拒绝。

据报道,佩奇被证实有新西兰居民身份,但并非永久居民,意味着他入境带有一定的限制条件。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周五早些时候透露,他知道佩奇的情况,但没有告诉总理。

358967775976662

网页截图

周四晚上,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一名发言人证实,这位世界第六富豪拥有新西兰居民身份。

周四,媒体爆料称佩奇今年早些时候入境新西兰,之前他的孩子在斐济生病,申请来新西兰治疗。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本地媒体Stuff就着手调查此事,并在周二询问MBIE关于佩奇的移民状况,得到的回答是:“佩奇先生并非新西兰永久居民。”

但现在,MBIE又确认佩奇是新西兰居民。

据认识佩奇的新西兰商人兼慈善家Stephen Tindall爵士证实,佩奇到访新西兰是因为他的孩子需要在奥克兰住院治疗。

据报道,佩奇之后离开了新西兰,目前正在疫情严重的斐济。

281659090325506

网页截图

与此同时,关于佩奇在新西兰的细节也浮出水面。周四下午在议会中透露,佩奇和他的孩子搭乘新西兰空中救护车入境。这位亿万富翁抵达后被隔离,而他的孩子则在Starship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总理阿德恩表示,她不知道佩奇入境新西兰,之前也没有听取过关于这件事的简报。

佩奇在1990年代与谢尔盖·布林创立了谷歌,据报道,他的财富为1210亿美元(约合1710亿纽币),是世界排名第六的富豪。

除了被隔离,他到访新西兰的细节并未披露。

928567766561312

新西兰上周接一名在斐济患重症新冠肺炎的联合国雇员入境治疗   RICKY WILSON/STUFF

此事也在国会引发讨论。在周四的国会问询环节(Question Time),行动党议员Brooke van Velden要求卫生部长Andrew Little解释此事,重点是准许佩奇入境的理由。

Little说,卫生部于2021年1月11日收到一项要求,要求对在斐济的一名儿童进行医疗救护,随行者包括一名家庭成员(佩奇)。

申请获批后,一架新西兰救护飞机被派往斐济,接佩奇和他的孩子。

对于允许亿万富翁入境,Little称过程并没有违规,符合医疗紧急救护的所有标准。另外,他以患者隐私为由拒绝透露佩奇是否为空中救护飞行付费。

总理阿德恩周四表示,她当时并不知道亿万富翁佩奇正在新西兰,“每年我们都有大约100次跨国医疗飞行。”她说,这类决定由医生作出,而不是政客或其他官僚。

新西兰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在一份声明中称:“移民局确认拉里·佩奇符合相关要求,被准许入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