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卧底软件”挖出海军军官 被指策划贩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3 15: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新西兰一名海军官员被控计划向新西兰走私可卡因,被告上法庭。据悉,他是在现代最大规模国际打击有组织犯罪行动中被发现的。

597199087319653

Darren Miini Kerekere Katipa Source: 1 NEWS

今年42岁的Darren Miini Kerekere Katipa是一名海军准尉,他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自1997年1月以来一直在海军工作。但这名颇具资历的军人,却在今年6月初被捕。此前,警方通过“Van行动”对新西兰有组织犯罪进行了长期调查。

上月,住在Rotorua的Katipa在奥克兰地方法庭,被控密谋向新西兰走私可卡因。他拒绝认罪。

据悉,他的同案犯包括新西兰人Shane Ngakuru,目前据信藏身泰国,目前正被美国FBI通缉。颇具戏剧性的是,FBI称Ngakuru在黑帮组织内部提供一款可以进行“加密通信”的设备,却不知道该设备已被FBI植入了拦截软件ANOM。

据悉,全世界有数千名犯罪分子使用了装有ANOM的设备进行通信,共有2700万条信息被截获。今年6月初,全球多个国家(包括新西兰)的9,000多名执法人员突袭了700多处地点,逮捕了500多人。执法人员称,这款软件堪称“世纪卧底”,对全球的帮派犯罪以及黑帮网络打出了致命一击。拦截的信息包括黑帮分子密谋谋杀、绑架以及走私毒品的细节。

Ngakuru在新西兰还面临多个走私毒品的指控,尽管新西兰与泰国没有引渡条约。

另一名在逃人员Duax Ngakuru也被列为Katipa的共同被告之一,据信他在土耳其。

Katipa是首批因ANOM卧底软件被捕的35人之一,如果走私A级毒品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14年监禁。

他最开始被允许隐名,但8月2日奥克兰地方法院法官Nevin Dawson拒绝了继续隐名的申请,禁令于周二中午生效,他的名字和身份因此被公开。

新西兰海军拒绝确认有关Katipa职务的任何细节。一位发言人说:“由于此案正在法庭审理阶段,新西兰国防军此时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