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36岁征战奥运赛场 新西兰铅球女将夺铜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01 15:3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8月1日,东京奥运女子铅球决赛中,新西兰名将Valerie Adams女爵士夺得铜牌。中国选手巩立姣获金牌。

Valerie在周日的决赛中,第一掷投出了18.62米的成绩,而另一名新西兰选手Maddi Wesche投出了17.45米。

之后,这位两度奥运会冠军投出了19.49米的成绩,在12名选手中排名第三。而决赛阶段最年轻的选手Wesche以18.42米的第二投成绩排名第八。

Adams第三投获得了19.62米的成绩,仅落后第二名的美国选手Raven Saunders0.03米。最终,她以19.62米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20.53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完胜对手,获得女子铅球冠军。Saunders以19.79米的成绩获得亚军。Wesche以18.98米的成绩排名第六。

Adams是八届世锦赛冠军(四次室外,四次室内),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个人最佳成绩分别是21.24米(室外)和20.54米(室内)。她同时是世锦赛纪录和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纪录保持者,在洲际赛和新西兰国内赛收获诸多奖牌。

她在14岁才开始接触田径运动,凭借13岁就已身高1米93的先天优势,还在起步阶段她就崭露头角,先是拿下地区中学铅球锦标赛冠军,而后在15岁时成为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后来又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2004年,19岁的她前往雅典首次参加奥运。尽管在奥运开幕两周前才刚刚接受阑尾手术,但在比赛中她还是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四年之后在北京,她终于实现夺金梦想,为新西兰拿下田径领域第一枚金牌。此后她在赛场势如破竹,并在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成功。然而2015年之后,她的赛场表现开始受伤病影响。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输给了美国选手米歇尔·卡特,位居第二。

36岁的Adams共有17个兄妹,其中有些也是优秀运动员。她的弟弟史蒂文·亚当斯是NBA球员,还有两个兄弟也是新西兰职业篮球运动员。她的妹妹丽莎患有脑性瘫痪,但她立志要成为一名残疾人铅球和铁饼运动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