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面临人类文明崩溃 新西兰会是最好的留存地?

作者: Emma   日期:2021-07-29 15: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上万名名科学家发出警告,如果不解决气候变化,会有“无尽的痛苦”,还说疫情的影响“完全不够”阻止其“恶果”。

科学家们表示,气候变化会带来数不尽的恶果,要说有什么好消息,拿恐怕就是如果全球崩溃,新西兰可能会是最好的避风港,这个说法是来自一份新的研究,其中将新西兰称为“救生艇”。

2019年,11000多名科学家联合签署了一份声明,其中表示世界受制于威胁“人类命运”的气候变化紧急状况。BioScience上出版的一篇论文中,又有2800名专家添上了自己的签名,他们说过去两年,情况越来越糟了。643805974961032

文中写道:“自2019年以来,气候灾难的频发前所未有,其中包括南美、东南亚的灾难性洪涝,破纪录的热浪,澳大利亚和美国西部的山火,超级飓风季,非洲、南亚和西太平洋的恐怖台风。”

“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我们正在接近、甚至已经超过地球体系某些关键部分(包括西南极和格林兰冰盖、温水)的临界点。”

他们称这一切都归因于“一如既往无休止的商业”,说碳排放已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冰盖厚度化到最薄,海洋酸度也接近历史记录,历史最热的五年都在2015年之后。

他们还提到,2020年疫情封禁只短暂地影响了环境。尽管已经在大力发展太阳能和风能,但“产生的能量依然比化石原料低19倍”。

报告中还说,全球GDP已经重新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根据以往的趋势,这是建立在消费和环境恶化的代价上。

如果全球“解体”“”崩溃”,颠覆农业发明以来、尤其是工业革命之后人类所经历的“社会政治不断复杂化的轨道”,那么新西兰反而称为最适合待的地方。

无论全球灾难是环境方面、经济方面,还是比新冠更严重的疫情,Sustainability上一篇研究的作者们称,新西兰最终成为“保存复杂度的一个节点”的可能性都较高,也就是说发生的变化不会太大,至少跟全球其他地方相比是小很多。

作者们首先研究的是各国拥有的最好的起始条件,比如位置、政治稳定性、法制和管理质量。接着再看各国发电和农业方面的能力。

文章中称:“这些让新西兰有最大的可能成为‘保存复杂度的节点’,另外冰岛、澳大利亚和爱尔兰也有优势。”

新西兰得分很高是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大的可再生能源行业,而且有继续发展的潜力,尤其是在南岛Tiwai电解铝厂关闭之后。我们的农业很发达,但如果继续强化产出可能会有所不同;以及人口密度低。

作者之一Aled Jones向《卫报》表示:“新西兰上榜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意外。”

新冠疫情期间最佳居住地排行榜上,新西兰也高居榜首,直到最近才在Bloomberg的榜单上被美国和挪威赶超,因为这两国的疫苗推广更快。

当然,上述研究也提到,文明崩溃之际,在新西兰也有两个大的劣势,那就是火山和地震带来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