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款新冠疫苗获准在新西兰上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9 11: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据7月29日最新消息,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已经获得了药监机构批准,可在新西兰上市使用。但新西兰目前没有引入的计划。

566093833050700

网页截图

疫情响应代理部长Ayesha Verrall博士周四宣布,MedSafe临时批准了针对18岁及以上人群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需要两剂注射。

“阿斯利康疫苗是我们与制药公司达成的4项采购协议之一。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应对某些疫苗可能无法完成临床试验或无法在新西兰使用的风险。”Ayesha Verrall博士说,“我们很幸运,现在有三款疫苗获得临时批准。但内阁尚未考虑是否在新西兰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然而,这是实现从新西兰向太平洋岛国捐赠阿斯利康疫苗的重要一步,我们已经做出承诺。”她说。

此前,新西兰已经批准了辉瑞和杨森两款新冠疫苗上市,但目前仅使用辉瑞疫苗。

新西兰去年与阿斯利康公司签署了一项预采购协议,计划购买760万剂疫苗,足以覆盖380万新西兰人。

阿斯利康疫苗需要两剂形成免疫力,可在正常冰箱温度下储存。第一批疫苗可能在8月底之前交付,不过官员们仍与该公司合作确认交付时间表。

当前,交付辉瑞疫苗仍是政府的首要任务。“我们的免疫计划仍然专注于接种辉瑞疫苗。”Verrall说,“我们有望在年底前为所有希望接种疫苗的新西兰人提供两剂辉瑞疫苗,没有人会错过接种。”

上月,新西兰和英国科学家联合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调查了超过250万名接种阿斯利康或辉瑞疫苗的苏格兰人的健康记录。他们发现,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患轻微且易于治疗的血液病的风险“非常小”,接种辉瑞疫苗的人群则没有发现此类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