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男子被杀埋尸”案:手机轨迹确定埋尸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8 18: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华人男子王宝昌被害一案庭审继续。目前,该案两名主要嫌疑人顾志成(音,Zhicheng Gu)和赵建奇(音,Jianqi Zhao)正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受审。周三(7月28日),警方出庭作证,讲述了找到王宝昌尸体的过程。

原文:Desert Road murder case: Drug investigation led detectives to body in shallow grave

587402809223464

顾志成(右)和赵建奇出庭   DAVID WHITE/STUFF

警方称,他们原本不知道王宝昌失踪,在一次缉毒过程中,偶然发现了线索。负责此案的探员Roy Yu周三出庭作证称,他在有组织犯罪调查科工作,2019年,他们对Sandringham一处制造冰毒的地点展开突袭,抓获了正在现场的顾志成和朴彦龙(音,Yanlong Piao),同时缴获了毒品和制毒设备。

Yu称,朴被捕后拒绝正式的讯问,但同意不记录交谈。谈话中,他透露了另一个制毒窝点。之后,警方在Sandringham、Avondale、Torbay和市中心的几处地点展开突袭行动,缴获了数公斤冰毒和制毒原料,以及包括半自动步枪在内的枪支。

Yu称,行动中警方在New Lynn一家酒店抓获了赵建奇,在他的包里发现了1万纽币现金、一把手枪、冰毒和吸毒工具。

之后,在朴被电子监控保释期间,Yu探员来到他家,但他不想多说。后来他因制毒罪名成立被判入狱,他才传出话来,希望向Yu探员透露一些信息。

Yu说,他和另一名探员在监狱里见到了朴,他很紧张,说王宝昌被杀,并说出了赵、顾两人。这是警方第一次听说王宝昌失踪了。

“他说(凶案)发生时他在场,但我们没问细节,因为时间紧迫……他说他们把尸体带到了陶波附近的Desert Rd(埋掉)。”Yu探员说,这是他第一次听说王宝昌失踪,但他知道王牵涉另一宗毒品案件。

“那次谈话中,我才知道王已经死了。”他说。

63343762920217

被杀害的华人男子王宝昌。供图

之后,朴被转到另一所监狱,一个月后警察会见了他,开车带他在Desert Rd转了一圈,希望他能找到埋尸地点。但经过各种尝试,朴都没有找到。

探长Murray Free告诉法庭,他们从朴的谷歌账户中获取了定位信息,发现2017年案发当天,他从梅西的一栋房子(警方认为是王宝昌被杀地点)前往Rangipo Intake Rd附近一处地点,警方在那里经过细致搜寻,发现了被埋在土坑中的王宝昌的尸体。

之后,他们通过采集DNA并与王一名近亲属比对,确认了尸体正是王宝昌。

庭审仍在继续。

此前的庭审中,检方称赵建奇作为制毒组织头目,怀疑王宝昌盗窃制毒原料或私下与制毒原料供应商联系,命令顾志成干掉他。

顾当时在奥克兰西区的Massey租了一套房子,并在那里制造冰毒。检方称,之后王宝昌被诱骗到这处出租屋,然后被绑在厨房餐厅的椅子上。顾殴打他,打断了他的下巴和牙齿,然后用刀将他杀死。朴则参与处理了王宝昌的尸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