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患癌男子需立即回国治疗 申请隔离床位遭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9 08: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一名癌症患者希望尽快回国治疗,当他申请紧急入境隔离床位时,却遭到拒绝,理由是他的情况未达到紧急的标准。

原文:Kiwi with cancer denied MIQ spot as condition did not pose 'serious risk' to health 

812033770950266

Nicholson在欧洲度假时病情加重,急需回国治疗  供图

今年6月初,新西兰男子Louie Nicholson确诊罹患前列腺癌,他决定先去海外度假,然后回国开始治疗。但几周前,身在塞尔维亚的Nicholson开始感到疼痛并出现新的症状。他住进一家医院,医生告诉他需要尽快治疗。

“他们给了我一些止痛药,但说他们不会干涉我的治疗,所以我应该返回新西兰治疗。”他说,带着担心和痛苦,Nicholson意识到他需要赶回奥克兰,开始抗癌之旅。

但是,当他申请MIQ紧急隔离床位时,却遭到拒绝,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他没有达到“存在严重的健康风险“的标准。

这让Nicholson觉得不可思议,希望知道什么人才能满足标准。他提供了塞尔维亚医生和他在新西兰的专家的来信,都说他需要紧急治疗。

“我不想得到特殊待遇,但听说他们有2000个备用房间,令人不解。”Nicholson说。

媒体就此向负责MIQ的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进行询问,官员调查了他的申请,发现拒绝他不是因为他不符合医疗标准,而是因为护照号码不正确。

该部一名发言人称,如果只是护照号不正确,不应该拒绝Nicholson的申请,称这是偶发的人为失误,而不是系统性问题。

“我们正在审查该案例,将改进我们的流程。”她说。

Nicholson随后收到了道歉,已经获得了紧急隔离床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