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董事挪用公司资金被解雇 反获赔8000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7 14:2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就业关系局(ERA)最近就一宗劳资纠纷作出裁决:一家金融公司必须向其前执行董事支付8000纽币赔偿。调查发现,虽然解雇这名高管有合理的理由,但过程存在缺陷。

原文:Sacked boss awarded $8000 compensation after shortcomings found in company investigation

79721659140575

MARK TAYLOR/STUFF

就业关系局在一份决定中称,金融公司WeCare Finance解雇了该公司的执行董事John Dewar,原因是他在公司董事不知情、未同意的情况下,将公司资金存入了他的个人贷款账户,属于严重违规行为。但裁决称,该公司最初采取的停职以及导致他被解雇的调查,都“不合理地使Dewar处于不利地位”。

Dewar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他曾是Rotorua警方罪案调查科(CIB)的探员,2007年因为试图掩盖上世纪80年代对前Rotorua女子Louise Nicholas实施的性侵而遭到指控,最终被判处入狱4年半。

Dewar在服刑19个月后获假释,出狱后,他投身到金融行业,并与经纪人、汽车经销商和汽车维修商建立起关系。2015年,他参与成立了WeCare Finance金融公司,2015年5月被聘为公司执行董事,同时也是该公司的董事和股东。但几年后的一项内部调查发现,他将客户的资金用于个人牟利。虽然Dewar予以否认,但WeCare Finance公司还是于2019年6 月以严重不当行为将他解雇。

决定书中称,当公司在听说Dewar从WeCare Finance银行账户中的取现支票中获益后,于2019年聘请了一名法务会计师来审查其账户。

2019年2月,WeCare Finance董事长和另一名董事与Dewar会面,告诉他已被停职,全薪停发,等待经纪费违规行为调查,称他的行为涉嫌欺诈。

Dewar没有收到会议通知。他要求提供书面停职通知,被告知不必这样做。当他问停职多久,被告知“不确定,也许几周”。

后来,Dewar收到了一封落款为2月22日的停职通知,但他说直到2月26日才收到。

决定书称,法务会计师审计发现,在公司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况下,Dewar从WeCare Finance的银行账户中提取了58,900纽币。双方对此各执一词。

最终,雇佣关系局驳回了Dewar提出的被无理解雇的诉求,但要求公司赔偿他8000纽币赔偿金,作为他突然被“无理由停职”以及在调查中存在的缺陷。

裁决书中称,医疗记录显示,在WeCare Finance的调查期间,Dewar经历了失眠、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和焦虑,“这些症状表明他经历了痛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