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分娩受伤 政府和保险公司均拒绝承担医疗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6 15: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名女留学生在新西兰分娩过程中肌肉拉伤,当治疗时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旅行保险和新西兰政府都拒绝承担费用,于是该女子向仲裁机构金融服务投诉有限公司(FSCL)发起投诉……

原文:Overseas student left with bill for childbirth injury treatment

723352290791063

CAMYLLA BATTANI/UNSPLASH

据报道,这名未披露姓名的留学生在新西兰自然分娩,但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之后,家庭医生将她转介给理疗师进行进一步治疗。她认为这应该由公共医疗系统承担费用,结果惊讶地收到一张发票,费用需要自己承担。

当该女子查询发票时,被告知政府的公共医疗仅覆盖分娩后六周内的医疗费用,她的理疗预约是在产后第七周,因此不予承担。

既然政府不承担,那就找保险公司。当她向投保的旅行保险公司提交发票时,再次遭到拒绝。理疗师的声明提到了该女子是分娩期间导致肌肉拉伤,保单不包括因怀孕或分娩而直接或间接造成的损伤。

该女子觉得不公平,于是向FSCL发起投诉。

FSCL称,投诉人认为如果公共医疗拒绝支付她的治疗费,那么保险公司应该承担。但保险公司表示,它有权拒赔,理由是因怀孕或分娩而直接或间接造成的损失,排除在保险责任外。

“在审查了保单后,我们(对她)解释说,保险公司有权拒赔。虽然保单涵盖了她的医疗费用,但在接受索赔前,保险公司有权考虑是否适用任何保单的排除条款。这一点在保单的措辞中也很明确。”FSCL称。

但该女子也并非完全没有胜算。“然而,她的全科医生在她分娩4个星期后将她转介给理疗师。在我们看来,她接受预约延迟,才将医疗费用推到六周之外。我们建议她联系医院管理人员,要求他们在此基础上重新考虑发票。”

最终,该女子放弃了对保险公司的投诉。

FSCL表示,排除怀孕索赔是标准的保险政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