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证实:将把“伊斯兰国”女成员引渡回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6 14: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据媒体7月26日报道,新西兰政府已接受土耳其当局的要求,将据称是“伊斯兰国”(Isis)恐怖分子的Suhayra Aden和她的两个孩子引渡回新西兰。

836241770098428

Suhayra Aden被认为与“伊斯兰国”存在关联   视频截图

自今年早些时候穿越叙利亚边境以来,Aden和两个孩子一直被土耳其当局羁押,她的澳洲国籍也被撤销,只剩下新西兰国籍,土耳其已要求新西兰政府将他们引渡回国。

总理阿德恩周一证实,内阁已同意将拥有新西兰公民身份的该名女子及其两个孩子从土耳其引渡回来。“新西兰认真对待此事,考虑到自身的国际责任以及这个特殊案例的细节,包括涉及儿童的事实。”她说,“我可以保证,对于如何将该女子及其年幼的孩子带回新西兰,以及如何将给新西兰人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都会非常小心。”

“(管理他们)不是土耳其的责任,而澳大利亚拒绝接纳他们,于是这成了我们的责任。”阿德恩说,新西兰不会剥夺一个人的公民身份,让他们成为无国籍者。作为新西兰公民,新西兰是他们目前唯一可以合法居住的地方。

目前,Suhayra Aden和她的两个孩子被关押在土耳其一个驱逐中心,她从叙利亚非法穿越土耳其边境时被抓获。

据悉,Aden是新西兰人,6岁时移居澳大利亚并获得双重国籍。2014年,她持澳大利亚护照前往叙利亚,并加入“伊斯兰国”。

澳洲以此为由在去年剥夺了她的公民身份,拒绝接纳她,让新西兰政府感到愤怒。总理阿德恩指责澳洲政府“不负责任”。

根据新西兰2002年《制止恐怖主义法》,新西兰公民加入国外的恐怖组织,并被新西兰司法体系证实,将面临最高14年监禁。

总理表示,不会披露引渡的具体细节和时间。出于法律和管理上的原因,也不会披露安全措施。

“之前已经明确表示,任何可能被怀疑与恐怖组织有关联的新西兰人,都应该根据新西兰法律接受调查,但这将是警方的事情。”她说。

新西兰伊斯兰协会联合会要求尊重该女子及其家人的隐私,因为无论在新西兰还是海外,她都没有被受到指控或被定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