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男子家暴妻子罪名成立 但因赡养老母免予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5 00:5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名奥克兰男子家暴妻子,甚至持刀威胁、掌掴,罪名成立,本应被驱逐出境。但由于他有母亲需要赡养,被法庭认定特殊情况,逃过了驱逐出境的惩罚。

原文:Man who strangled, slapped and threatened wife escapes deportation

79152841174666

GABRIELE CHAROTTE/STUFF

根据移民和保护法庭最近发布的裁决,这名男子名为CJ,是一名木工,2013年持工签来到新西兰,并于2015年通过技术移民身份获得居留权。

然而一年前,他被认定家暴罪名成立,包括两项攻击家庭成员以及一项试图勒颈受害人,于2020年底收到了驱逐出境通知。

根据法律,如果新西兰居民在获得签证后的五年内犯下最高可处两年或以上监禁的罪行,则可以将其驱逐出境。

CJ最终被判处六个月监视居住和三个月社区监禁。他向法庭提出上诉,称发现妻子有外遇后才动的手。

“他嫉妒并且伤心欲绝,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裁决书中写道,“他对他的妻子使用暴力和威胁,试图从她那里得到真相,包括向她挥舞着一把小刀……当她转身离开时,他抓住了她上衣的兜帽。”

765490754382735

CHRIS MCKEEN/STUFF

另外裁决书称,CJ还扇了妻子耳光——当晚一次,次日早上又一次。然后他打电话给他以前的雇主,承认打了妻子。前雇主报警后CJ被捕。

这名45岁的男子告诉法庭,他对自己的行为深感遗憾,他的一双儿女目睹了这些行为。CJ说,他已经尽力弥补。

他称如果被遣返回菲律宾,将很难找到工作。他不会要求家人和自己一起回国,因为“那里没有他们的生活”。

法庭还了解到,CJ的父亲去世,母亲一个人住在菲律宾,并且病情严重,CJ定期寄钱给她支付医药费。他的妻子和孩子说已经原谅了他,如果把他驱逐出境,只会让他们的家庭四分五裂。

法庭最终认定CJ为特殊情况,将他驱逐出境“过分严厉”。但表示如果他在三年内再次被认定有暴力犯罪,将再次面临被驱逐出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