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购物小票是不是吓一跳?专家:生活成本还要涨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7-24 13: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不断上涨的住房、汽油、食品和服装成本使新西兰最大城市的普通家庭每周的生活成本增加了 100 多纽币,专家预测生活成本还会继续增加。

920392578210190

媒体根据国内一般家庭支出数据并使用过去两年的通货膨胀数据进行推断的分析表明,与疫情爆发前相比,许多新西兰人不得不花费更多。

奥克兰一个有两个成人和两个孩子,并且要支付抵押贷款的家庭,现在平均每周支付超过 1600 纽币,高于 2019 年年中的 1509 纽币。租房的家庭,每周不得不额外支付 70 纽币。

与此同时,如果他们租房,单亲父母每周不得不额外增加 47 纽币的预算,达到962 纽币。如果他们要支付抵押贷款,他们每周必须额外支付 60 纽币,总计 959 纽币。

即使是那些没有抵押贷款的人也不得不花费更多钱,家庭每周需要额外支付 37 纽币,单亲父母需要额外支付 22 纽币。

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Finn Robinson表示,新冠病毒在推高成本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供应链中断、我们在世界各地看到的航运中断、货运延误和港口无法满负荷运转。”

Finn Robinson说,新西兰是一个较小的经济体,这意味着它成本要贵得多,而且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将物品带入该国。

“近几个月来,我们看到运费呈指数级上涨。这是推高价格的一个因素。”

这意味着任何进口的东西——食物、衣服或其他商品——都会花费更多。

Finn Robinson表示,供应链中断持续的时间比人们预期的要长得多,并且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到 2022 年。“这种价格上涨将持续存在,并将在结账时显示出来。”

Finn Robinson表示,新西兰国内经济也存在潜在的通胀压力,住房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原材料价格涨了很多,你不能把建筑商带进国内,目前建筑商很忙。”

随着房价大幅上涨,建造更多房屋的压力越来越大,但将建筑用品运入新西兰的成本更高,公司还不得不为工人支付高昂的费用。

Finn Robinson说,这导致劳动力市场吃紧,新西兰的失业率已经降至 4.7%——高于疫情爆发前,但比去年同期低很多。

“工人更加稀缺,他们可以要求更高的工资,所有这些都会导致价格上涨。超市不得不向工人支付更多工资,这也会影响价格。”

澳新银行预计通胀将进一步上升,从截至 6 月份的一年中的 3.3% 升至今年第三季度的 4.2%。

Finn Robinson表示,供应中断不会很快消失,随着 新冠的 Delta 变体在世界各地蔓延,情况可能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价格。

不过,他预计这种高通胀不会持续太久,因为预计储备银行将通过提高官方现金利率来应对。

不幸的是,对于过去几年享受创纪录低利率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来说,这将意味着更高的借贷成本。

“对于有抵押贷款的人来说,这肯定会让事情变得更加艰难。”Finn Robinson表示,这也意味着人们将无法借那么多钱来获得抵押贷款或购买企业,并且意味着抵押贷款持有人的可支配收入减少了。

新西兰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人们的净可支配收入——家庭纳税后可用于支出的金额——在 3 月份的季度增长了 3.1%。

但家庭支出也增长了 6.1%,大大减少了家庭储蓄。新西兰人的储蓄金额在去年急剧上升后,现在已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当时疫情封城意味着人们外出消费的能力受到限制。

在截至 2020 年 6 月的一年中,奥克兰人的家庭收入中位数为 104,821 纽币或每周 2015 纽币,比上一年增长 4.4%。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 87,210 纽币,同比增长 4.9%。到 2021 年 6 月的一年的数据要到下个月才会公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