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呼吁带薪病假全覆盖 新员工上班第一天就享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23 15: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从7月24日开始,新西兰将实施新的带薪病假,将原来的5天增加到10天,切实增加劳动者的福利。但工会组织希望该政策覆盖所有上班族,包括新入职的员工,让他们在上班第一天就享受带薪病假。

822193357137064

网页截图

按照目前的规定,并非所有员工都能享受到带薪病假。员工只有在入职后连续工作6个月,才能享受这项福利,这意味着新员工和临时合同员工如果身体不适,只能硬撑着上班,或者请无薪的病假。

Thomas Foot在奇异果种植业做过很多工作,包括采摘、修剪、包装等。他称,自己从事的是季节性工作,一份工作一般不会持续6个月。这意味着像他一样的工人无法享受到带薪病假。

工会组织First Union战略项目协调员Anita Rosentreter表示,这种工作性质使这些工人处于不利地位。“我们遇到过很多工人,他们在一个行业里,通常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10年或20年,但从未有资格使用带薪病假。”他说。

还以Foot举例,他说在包装车间工作时,有的同事即使生病了也坚持来上班。

“我自己在包装厂工作时就可能生了3次病……这可能是他们(同事)一年中唯一可以工作或能够工作的时间 ,所以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会带病工作。”Foot说,这是不公平的,“大家都是工人,基本要求和权利应该得到满足,不仅从法律角度,而且从基本的人类尊严角度,都是如此。”

工会委员会秘书长Melissa Ansell-Bridges称,每个人从工作的第一天起都应该有资格享受带薪病假。

就业法专家Jessica Taylor表示,如果新员工生病了,应该与雇主商量怎么办,可以提前请病假或酌情休病假。她称,灵活处理符合雇主的利益。

“我认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识到,让员工在工作场所感到不适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会降低士气和生产力,而且可能导致疾病传播。”她说。

工作场所关系和安全部长Michael Wood表示,政府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允许员工在开始新工作后立即享受带薪病假。

“我很欣赏这些讨论,可以尽快向前推进,但我们要仔细掂量。”他说,相关立法将在明年初提交国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