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男子在新西兰海域跳下邮轮自杀 原因公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6 16: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2019年圣诞假期,一名老年男子从停泊在内皮尔的一艘豪华邮轮上跳海身亡。最近发布的验尸官报告显示,这名老年人患有晚期帕金森氏症,此前曾寻求安乐死。

原文:The tragic reason that led to a man jumping to his death from a cruise ship off the coast of New Zealand

337846236538972

“诺唯真宝石”号豪华邮轮   ABIGAIL DOUGHERTY

死者是62岁的Neil Vaughan,与妻子Nina住在墨尔本东南100公里的Warragul。事发前几天,二人从悉尼登上“诺唯真宝石”号豪华邮轮,开始前往新西兰的海上巡游之旅。

2019年12月29日晚上,当妻子Nina去准备晚饭时,已经患病11年的Vaughan表现出非常痛苦的表情。在那之前,他们还讨论过安乐死。两人与医生填了表格,说明如果他们病情严重,没有救治的希望而且生活质量无法保证,就结束他们的生命。

近日,新西兰验尸官Bruce Hesketh发布了Vaughan的死亡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自2008年确诊以来,Vaughan的病情出现恶化,并有痴呆症,处于帕金森氏症晚期,四肢常常剧烈颤抖。

这对夫妇喜欢乘邮轮旅游,并于2019年12月22日在悉尼登上“诺唯真宝石”号,前往新西兰进行圣诞和新年巡航。

2019年12月29日上午,当邮轮停泊在内皮尔时,Vaughan说想下船游览,这让Nina感到惊讶。他们进城待了一上午,下午1点30分返回船上。当天下午,Vaughan浑身颤抖得厉害,痛得哭了起来。下午5点30分左右,Nina去取晚饭,大约10分钟后返回船舱,发现丈夫不见了。

她以为丈夫睡醒后去找她了,于是她也去寻找。之后回到船舱,才注意到钥匙卡放在桌上,丈夫的鞋子放在架子上,甲板上的一张躺椅被移到阳台玻璃上。她这才意识到Vaughan可能跳海。

随后,这艘已经出发前往奥克兰的邮轮转向开始寻找Vaughan,周边的渔船、私人游艇和直升机都参与搜寻,但都没发现他的踪迹。

827234135734193

“诺唯真宝石”号事发时的航行轨迹    Marinetraffic.com

事后Nina娜告诉验尸官,Vaughan曾和朋友聊过无痛自杀的方法,并讨论了从船上跳下的问题。监控录像也拍下了他跳海的过程。

验尸官Hesketh认为他死于自杀,当时他穿着轻便衣服跳船,很快在距离Mahia海岸约6海里的水域死亡。

2019年6月,维多利亚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州,但申请人有着严格的条件,必须患有无法忍受痛苦的晚期疾病,并且可能在六个月内死亡,或患上帕金森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可能在12个月内死亡。

此后,南澳州和塔斯马尼亚州也通过了类似的法律,其他州则在立法中。

新西兰的《生命终结法》将于11月7日生效,允许对某些人实施安乐死。

目前尚不清楚Vaughan在生前是否符合安乐死标准,验尸官报告也没有说明他是否接受了安乐死评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