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政府大单后,这家同行业最赚钱公司宣告破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5 13:0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新西兰最赚钱的一家临时住所供应商,今年5月宣布破产清算。最近,这家公司被曝出拖欠政府工资补贴和税金。

678697544463409

SPS公司专门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所,从政府领取费用。  供图

奥克兰公司Silverfern Property Services(简称SPS)是一家专门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住所的公司,前后获得社会发展部近1500万纽币付款,是新西兰同类公司中收入最高的。今年5月份,SPS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按照社会发展部的说法,SPS的运营模式类似“爱彼迎”民宿,收取政府的付款,为需要住处的家庭安排临时住所,这些安置地点也以私人住宅为主。

但有人反映,SPS提供的住房条件恶劣,与政府支付的安置费不符。

Rosemary Wharewera是住户之一,他带着孩两个儿子在紧急住房里住了两年,其中有三处地点是SPS安置的。她抱怨说,房间里潮湿阴冷,不适合居住。

去年,社会发展部停止使用私人租赁住房作为紧急住所,SPS的老板Zubeen Andaz想知道为什么她的生意一夜间被砍掉,甚至给总理阿德恩发邮件,称“作为新西兰的骄傲公民,我不希望看到人民流落街头,或者孩子栖身车内”。

住户反映SPS提供的住所条件差  供图

在与政府合作期间,SPS公司平均每周从每个客户身上获得2255纽币,这笔钱都由政府负担。对于该公司的质疑,政府回应称,停止使用私人租赁房产作为紧急住所,是针对整个行业,并非针对SPS公司。

但从反馈来看,SPS的提供的庇护住所条件不怎么样。社工Alastair Russell到访过该公司的几处安置地点,说条件与建筑工地不相上下,不适合居住。

SPS公司收到的政府资金比任何其他同行都要多,达到了1470万纽币。去年失去政府的“大单”,今年5月宣布破产,同时拖欠房东、税务局房租和税金。

社会发展部希望该公司偿还53,000纽币工资补贴,但尚未决定是否采取法律行动。

SPS公司没有回应记者的采访请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