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新水厂周三启用 日取怀卡托河水5000万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4 09: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从7月14日起,斥资1.45亿纽币新建的Tuakau水处理厂开始为奥克兰供水,每天从怀卡托河取水多达5000万升。

44298211327436

航拍Tuakau水处理厂    LDR供图

这个Watercare水资源项目,是奥克兰市议会去年通过的一揽子供水方案的一部分。这一揽子方案预计耗资2.24亿纽币,旨在扩宽奥克兰的水源,提高抗旱能力。

这个Watercare项目由Beca、Fletcher Construction和Fulton Hogan共同完成,包括一个新的临时水处理厂和一条连通怀卡托河的管道,以及一个泵站。Watercare首席执行官Jon Lamonte表示,新的水厂将为奥克兰用水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天气预测显示今冬降水稍多,春季会略干燥。如果天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比预测的干旱,我们的怀卡托A工厂就会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Lamonte说,“怀卡托A工厂已经计划了十多年,是我们应对奥克兰人口增长计划的一部分,但为了应对干旱,我们提前开启第一阶段工程。”

Lamonte称,Watercare计划分阶段扩大Tuakau设施以满足奥克兰的人口增长,完全投入使用后,供水量“比我们Waitākere Ranges五个水库加起来要多得多”。

新的临时水处理厂将使Watercare每天从怀卡托河取水2.25亿升。Lamonte说,随着奥克兰人口和经济增长,怀卡托河仍然是满足奥克兰未来20年用水需求的最佳选择。

“其中一个明显的好处是抵御干旱,鉴于我们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这一点非常重要。怀卡托河的集水区面积超过1.4万平方公里,而我们在Hūnua和Waitākere Ranges的水库集水区合起来也只有158平方公里。意味着这条河对特定地点降雨的依赖程度要低得多。”Lamonte说。

Watercare每天从怀卡托河额外取1.5亿升水的长期计划仍需申请资源许可,目前正在提交调查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底做出决定。

如果新项目获得批准,它将需要在Tuakau建造一个新的永久性水处理厂,每天可从怀卡托河处理3亿升水。

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Watercare 的计划。

汉密尔顿市长Paula Southgate仍对Watercare每天从怀卡托河额外取水1.5亿升的申请表示关注。她在一份声明中称,奥克兰需要寻找新水源,而不是依赖怀卡托河。

“Watercare表示,从长远来看,奥克兰的发展需要替代水源,很可能是海水淡化厂。我们没有看到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建立这种替代方案。“她说,“无论替代方案如何,我们认为任何许可都必须以奥克兰在该替代方案上取得可衡量的进展并逐渐减少对河流的依赖为条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