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姑娘!女孩毕业一年攒足5.6万首付买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3 07: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新西兰一名初出校园的女孩,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攒到了5.6万纽币,成功付了一栋房子的首付。近日,她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攒钱的。

937958680984866

Simran Kaur和她买下的第一套房子。 供图

今年23岁的Simran Kaur是一名无人资助的大学毕业生,疫情爆发时她刚刚毕业,有了第一份工作。当时她就打定主意要买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仅仅一年后,她就攒足了首付,2021年3月用56,842纽币的首付款在汉密尔顿购买了一座独立的两居室砖瓦结构房屋。这栋房子总价56万纽币,余下的全靠贷款。

“我能有10%的首付款,花了大约一年的艰苦储蓄才做到。”Kaur说。

精通财务的Kaur经营一个名为“girlsthatinvest”的女性投资播客,她说她的首付款(不包括KiwiSaver)是从2020年3月到2021年3月的一年里存下来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自己的KiwiSaver,8902纽币。

——个人储蓄,28,629纽币(都存在一个在线储蓄账户中)。

——股票投资19,311纽币(投资本金14,581纽币,全年预期收益4730纽币)。

Kaur有一份全职的医疗保健工作,平时为了省钱,与其他人在租金便宜的地段同住。另外她还从事网上兼职补充收入。她的室友也都是学生,他们的共同目标就是节约开支,平时在家做便宜的饭菜。

Kaur还列出了她的详细消费清单,她说她试着把钱都花在能给自己带来价值的东西上,比如“和朋友出去玩”,而不是花在没有价值的东西上,比如“点外卖”。

当打算买某件东西时,她会反复考虑,花一些时间,有一次她“考虑”了两三个月才花13纽币买了一件T恤。

“我每周日常消费预算大约70纽币,并尝试以不花钱的方式与朋友共度时光,比如举行聚餐而不是出去吃饭。”她说。

为了有其他的收入,她愿意冒一些风险来进行投资,并在疫情期间市场低迷时开始投入。但她的建议是长线投资,也就是三到五年。

“我有很高的风险偏好,所以我一直将大量资金投到被动指数基金和一些个股。”Kaur说,随着市场复苏,她现在撤出这些投资,将大部分资金投入到在线储蓄账户中。

“我不会再这样做了……我在2020年3月市场陷入谷底时进行了投资(这完全是运气,因为没人能预测底部在哪里)。”这个23岁的女孩说,“我最赚钱的投资是特斯拉,增长了大约300%。”

去年12月获得贷款审批后,她做了“大量研究”,看了40套房子,然后才找到想要的房屋。

“我知道我不是典型的首次购房者,老实说,这表明一个人无法仅靠工作存钱就可以在新西兰买房。”Kaur说。

对于那些想在未来几年存下首付款的人,Money Empire专家Lisa Barton建议使用KiwiSaver来增加储蓄。已经加入KiwiSaver计划的不妨考虑增加个人存款。

“我建议将KiwiSaver的份额增加到最高8%。”Barton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