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帮派组织拨款近300万刀被曝光 政府遭猛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2 13: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周一(7月12日),媒体曝出新西兰政府给帮派组织Mongrel Mob拨款,用于支持该组织的一项戒毒运动。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国家党议员批评卫生部此举是“一个病态的笑话”(A sick joke)。

681029842758936

视频截图

据当地媒体《今日霍克湾》(Hawke's Bay Today)报道,政府正在给Mongrel Mob发起的一项戒毒计划投资近300万纽币,这笔钱来自查扣的帮派犯罪所得。

据悉,这项戒毒计划名为“Kahukura”(一种新西兰本土的蝴蝶),几天前,Mongrel Mob全国主席Sonny Smith和他的妻子Mahinaarangi Smith签署了这项计划的邀请函,启动该项目。

卫生部向媒体证实,支持Kahukura计划,将分4年将司法部管理的犯罪资金中拨付275万纽币,投入到这个计划。

卫生部负责精神健康和成瘾治疗的副总干事Toni Gutschlag称,帮派分子吸毒很普遍,“如果支持帮派成员停止吸贩毒,对社区将产生积极影响。”

但国家党对此持批评态度。国会议员Simeon Brown称,这是个“病态的笑话”,难以想象政府会参与并支持一个由帮派组织运作的计划。

“Mongrel Mob是有组织犯罪组织,最近还被抓获出售冰毒、使用非法枪支,并在街道上实施严重暴力犯罪。”他说,“这样做的逻辑在哪里?”

对于指责,Mongrel Mob发言人Louise Hutchinson表示,“病态”的是Brown议员,并希望国家党停止利用帮派话题谋取政治利益。

他称,如果Brown真想积极解决毒品问题,需要从根上动手,而帮派能够自己解决,因为其他机构都“失败了”。

人权专员Paul Hung在5月份访问怀卡托一处帮派基地时,按照毛利人习惯向Mongrel Mob捐赠了200纽币,也遭到猛烈批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