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口气!新冠疫苗冷库重要零件被盗2天后找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3 13: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近日,奥克兰一个工业园区发生盗窃案,两名窃贼将一家企业一个关键的制冷设备零件盗走,而这个冷藏设备用途非常重要——储存新冠疫苗。

7月13日,该公司证实这个被盗的关键部件已经找回。

原文:Auckland burglars allegedly steal crucial Covid vaccine freezer component

428018673832170

监控拍下盗贼进入工业园区时。  视频截图

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图像显示,这起盗窃案发生在7月10日凌晨3点30分,地点是奥克兰工业园区Penrose的一家工程公司。该公司正在建造一个超低温新冠疫苗冷藏室。

媒体没有披露该企业名称,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的盗窃案。

监控显示,两名窃贼开着一辆套牌的银色车抵达,穿过一道安全门,将车开到一处地点。该公司负责人称,然后他们打开了一个板条箱,取出里面的铜制热交换器,这个部件为制造疫苗冷藏室专门定制,可制造-80℃的超低温储存环境。

809836897824285

左侧为丢失的热交换器。  供图

据悉,这个冷藏室体积巨大,可储存500万剂疫苗。该公司老板称,这个设备专门为海外客户建造,被盗的定制热交换器价值5000纽币。这个部件虽然不贵,但定制周期长,要等待3个月才能到货。按照废金属出售大概只值几百纽币。

989152157870253

监控显示,两名窃贼返回车内。视频截图

警方证实,已经接到报案,目前未锁定嫌疑人。他们当时驾驶一辆奥迪车,使用了套牌。

“这是一个100%私人资助的小型企业研发项目,在当地设计和建造,由多家本地公司参与。我们真的不能让这些小偷毁掉这个耗时耗钱的项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说。

7月13日,这家公司证实被盗的零件已经找回。但未提及如何找回,以及是否抓获嫌疑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