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著名艺人被控帮毒贩洗钱600万 姓名未披露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5 15: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上月初,奥克兰警方参与全球打击有组织犯罪集团统一行动“特鲁伊之盾”,一举抓获35名新西兰Mongrel Mob和Head Hunters帮派高层。7月5日,一名新西兰著名演艺界人士被曝卷入此案,被指帮助帮派洗钱600万纽币。

42059034831100

新西兰在“特鲁伊之盾”行动中查获的100多万现金。Photo / NZ Police

上月的收网行动由美国FBI主导,由于警方使用一款手机“卧底软件”收集到大量的帮派高层通话内容,因此那次行动又被称为“世纪卧底”(sting of the century),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执法人员称他们得到了一座“情报宝库”。

这一史无前例的“情报宝库”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十几个国家共享,并与针对Comancheros的大规模毒品走私调查相吻合。同时,警方还指控一人帮助帮派洗钱600万纽币。

媒体获得允许,披露了这名犯罪分子的部分身份,他是新西兰一位知名的演艺界人士。

媒体了解到,新西兰有两名毒贩未被抓获,他们是Duax Hohepa Ngakuru和Shane Ngakuru。前者是Comancheros高级成员,10年前从澳洲逃到土耳其,向新西兰走私大量的冰毒和摇头丸,并参与洗钱。Ngakuru是他的同伙,目前同样逃亡海外。

据信Ngakuru目前生活在与新西兰没有引渡协议的泰国。美国也在通缉他。

Duax Ngakuru与这名艺人一同被控洗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