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房东出租屋发生命案 12星期收政府租金7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01 13: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最新公开的信息显示,社会发展部向罗托鲁瓦一名华人房东支付不菲的紧急安置租金,12个星期超过7万纽币,平均每周超过5000纽币。出租期间,一名5岁的孩子遭父亲殴打死亡。

原文:Landlord made more than $70k in less than three months from house where boy was killed 

456949703801200

发生命案的出租屋    TONY WALL/STUFF

媒体Stuff根据《官方信息法》要求社会发展部提供相关数据,该部表示,去年2月4日至4月21日期间,社会发展部为罗托鲁瓦Union St的Young Lodge房产所有者支付了$72,474紧急安置租金,共涉及12名被安置者。

媒体之所以关注这栋房屋,是因为这里发生了一起不幸的死亡事件。去年2月,5岁的Ferro-James Tiopira Sio在这栋房子里遭父亲William James Sio的致命殴打,后在罗托鲁瓦医院死亡。25岁的Sio已经承认谋杀、虐待儿童等罪名,案件将在7月份宣判。

谋杀案发生时,这处房产由刘勇(音,Yong Liu,又名Leo Young)通过他的公司Rivers Property Management持有。

该房产由相邻的两栋房子组成,共有11间卧室。此前有报道称,刘按照每间客房每周$1300的价格收取租金,他声称这低于竞争对手。

谋杀案发生后不久,社会发展部表示将不再付款,表示有其他更合适的选项,并停止使用私人出租房屋作为紧急住房。

599286782751522

刘勇(Yong Liu,又名Leo Young)  TONY WALL/STUFF

政府5月宣布将在罗托鲁瓦进行试验,直接与汽车旅馆签订紧急住宿合同,以便更轻松地提供紧急庇护住房。

对于这个惨案,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表示,Ferro-James的遭遇“令人心碎”,政府应该“充分调查、吸取教训”。全国有超过4000名儿童住在紧急住所里。

刘勇则称,社会发展部支付的7.2万纽币租金,对他来说并没有多大意义。“如果我做Airbnb,会有不错的收入,没有任何麻烦。(提供)紧急住房是我犯过的最大错误。”

“汉密尔顿的一家紧急住房汽车旅馆现在每间房每周收费2800纽币。”他说,“每周收入至少1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