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囚犯越狱14天无音讯 逃脱专家称策划周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3 12: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囚犯Te Ariki Poulgrain逃脱已经14天,至今下落不明。一名连环越狱者认为,他应该是经过周密的策划,而不是临时起意决定逃脱。

原文:Auckland prison escape day 14: 'I take my hat off to him', says jailbreak artist

340967461885433

Te Ariki Poulgrain    NZ POLICE供图

Poulgrain在奥克兰北部的Paremoremo监狱服刑。惩教署称,这名23岁的囚犯6月30日被送往奥克兰市中心Grafton的一家医疗机构(奥克兰大学一个视力验光诊所),但当天下午1点30分逃脱。如今已经过去14天,警方仍未锁定他的位置。

囚犯权利倡导者、连环越狱者Arthur Taylor认为,这名囚犯越狱显然是预先策划好的。Taylor在近40年的牢狱生涯中十几次逃脱监管,他说他很高兴Poulgrain在逃跑期间没有伤害任何人。

他认为Poulgrain一定是有人帮忙,否则不会在市中心光天化日之下逃避警方的追捕。

“他知道要去哪里,也知道有人在那里接应。”Taylor说,“就像我在1998年从Pare Max越狱那样。”

消息人士称,当时,惩教人员去开面包车后部的门锁时,Poulgrain踢开车门,击退了一名警官。他随后推开警卫,戴着手铐在街上狂奔,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警方公布的监控录像显示,他沿着Park Rd一路跑,经过奥克兰医院和Domain,至今仍下落不明。

Taylor说,如果他是Poulgrain,会立即买一件衣服来遮住手铐。从市中心逃离后,最佳选择是离开城镇并保持低调,避开风头。

954100978258841

Poulgrain逃脱时的监控录像    警方提供

惩教署地区专员Lynette Cave表示,Poulgrain在接受专科治疗预约时“逃离了看守人员”,“他当时戴着手铐以及配有GPS的监控脚链”。警方已经获取了他最近与外界的电话记录,寻找他的线索。

警方称,Poulgrain身高大约183厘米,身材瘦削,被认为是一名危险囚犯,与“杀人蜂”帮派组织有联系,提醒民众不要接近他。

他因为盗窃被判入狱,之后在狱中参与袭击身背两命的杀人凶手Graeme Burton,导致后者身中40多刀,被加刑4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