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认为不存在“白人特权” 专家:你改名默罕默德试试看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28 16:3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 编译】这是今天发表在Stuff上的一个评论文章。我们做了摘要的翻译:

英国保守党主导的教育委员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白人特权”等术语具有分裂性,可能造成对白人弱势社区系统性忽视。

这份名为被遗忘的报告:白人工人阶级学生如何被遗忘,以及如何改变它,声称处于不利地位的英国白人学生——根据他们的学校供餐资格——从早年开始在教育系统的各个层面表现不佳通过高等教育。除了爱尔兰的土著少数民族和吉普赛人/罗姆人群体外,所有其他族裔群体的表现都比弱势白人儿童表现得更好。

833544523985024

该报告称,已经出现了“一个行业”来支持处于不利地位的非白人学生,但白人学生却无法享受免费学校午餐。报告否认贫困是罪魁祸首的观点,声称“白人特权”等术语可能导致系统性忽视白人弱势社区。

也许不足为奇的是,该报告立即引起了批评,其中包括委员会自己的一名成员,有人对“白人特权”部分不满意,并认为该委员会精心挑选数据是为了制造“文化战争”。

3 月份发布的一份现在广受质疑的关于种族和民族差异的报告 (CRED) 也提出了类似的指控,该报告淡化了基于种族的因素在歧视中的作用,并试图将英国描绘成种族平等的国际典范。这份报告受到联合国人权专家和其他种族平等专家的批评,他们指责政府为了符合自己的议程而对数据进行了大量调整。 《卫报》称这份报告“粗制滥造”,称其调查结果经不起审查,并指责其修改证据以激起愤怒。

提交给教育委员会的一些原始意见当中,似乎有一些专家确实担心“白人特权”和“有毒男子气概”等新术语对感知它们的弱势白人社区的破坏性影响作为“他们是问题的另一个信号”。

这表明未能正确传达“白人特权”一词的含义。正如许多人指出的那样,这并不意味着白人没有处于不利地位,他们的生活不艰难,或者他们没有受苦,这只是意味着他们的肤色不是他们生活的障碍。

对给定术语/口号的预期含义的混淆并不少见。 “黑人的命也是命”也被误解了,在某些情况下是操纵性的,因为它意味着白人的生命并不重要,而这个词只是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事实:与白人的生命相比,黑人的生命更容易受到警察暴行和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威胁。

我确实承认“白人特权”一词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特权一词与劣势正好相反,因此对于处于不利地位的白人以及那些在生活中看不到切实优势的白人来说,它一定非常令人困惑。

我记得一位新西兰朋友告诉我,她十几岁的白人儿子不同意“白人特权”这个词,只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在社会上是隐形的,不认为自己的生活有任何优势。这是因为特权只有那些没有特权的人才能注意到。如果我朋友的儿子曾尝试申请一份简历上写着像穆罕默德这样的名字的工作,他会注意到他的特权。

为了解决歧视,我们必须首先承认它的存在。意识到我们自己的特权是一件强大的事情,而不是分裂,它可以带来更大的进步、同理心和社会和谐。

对弱势白人儿童的斗争负有责任的不是“白人特权”一词,而是保守党十年在教育、住房和青年服务方面的紧缩政策。事实上,早在“白人特权”一词流行之前,工薪阶层的白人孩子就已经在挣扎。

分裂我们的是新自由主义体系,它造成阶级、种族、性取向和性别分裂,以继续巩固少数人手中的权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