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百岁老人心愿:与朝鲜离散家人团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1 09: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名住在奥克兰的100岁朝鲜裔老人,此生最大的心愿是与离散的家人团聚。从朝鲜战争爆发以来,他就再没见到妻子和两个孩子。

原文:Auckland centenarian has been separated from family since the Korean War

164827718841424

金仁明在奥克兰西区的家中。 DAVID WHITE/STUFF

金仁明(音,In Myung Kim)是目前新西兰唯一在世的朝鲜战争逃亡者。这场战争已经过去了71年,他依然不知道身在朝鲜的家人死活。

金仁明1922年4月16日出生在平壤附近的黄海道(1954年朝鲜政府把黄海道划分为南北两道)。按照朝鲜的习俗出生即为1岁,他现在已满100岁。目前,金仁明住在奥克兰西区,与几只鹦鹉为伴。

现在回忆起来,他仍然记得日据时期的朝鲜,那是他小时候的经历。日本投降后,朝鲜半岛分裂为两个国家。金仁明于1950年从朝鲜逃到了韩国。

他称,当年之所以逃离朝鲜,是因为政府控制每个人的财产,这让他难以承受。“我本来可以去上学,但教育系统出了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说,最终他决定离开妻子和两个分别2岁和4岁的儿子,逃离这个国家。但他答应会回来。

26165595053294

金仁明平时喜欢打理花园、饲养6只鹦鹉。 DAVID WHITE/STUFF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他在战争开始前两周逃离朝鲜,之后一直没见过家人。“我真的很想念他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想念越来越强烈。”他说,两个儿子现在已经70岁出头,应该还在朝鲜。

之前,韩国政府组织过几次离散家属见面。他还在等待消息,希望有机会与家人团聚。

离开朝鲜前,金仁明曾担任小学教师,还在朝鲜司法部工作。他至今记得自己曾与金日成在同一栋大楼里办公,金日成是朝鲜的创始人,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祖父。

20802020236713

老人至今保存着与最好朋友的合影,他的朋友在韩国被枪杀。DAVID WHITE/STUFF   

“我记得在朝鲜举行的欢送苏联人仪式上,我离金日成只有两三米远。”他说。后来他逃到了韩国,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得到韩国政府的信任,一度险些被处决。

在韩国期间,金仁明与一些朝鲜人往来密切,包括他在家乡黄州最好的朋友。“韩国政府将我和最好的朋友视为间谍,”他说,他朋友因涉嫌参与共产主义活动而被枪杀。他本来那天也要被处决,但侥幸逃脱。

直到今天,金仁明的的钱包里还放着一张他们两人的合影,他却没有在朝鲜家人的照片。

119350390362776

金仁明保存的老照片。  DAVID WHITE/STUFF   

在韩国落脚后,金仁明再婚又生了一个儿子。一家人于1999年搬到新西兰生活,他的妻子于2018年去世,他与儿子的关系也出了问题。

现在,金仁明在奥克兰西区的梅西过着平静的生活,照顾花园和六只鹦鹉。他每天锻炼40分钟,服用维生素。“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认为我的身体健康管理得很好。”他说,虽然已经100岁,但他比以前更能回忆起过去的日子,这是他长寿的秘诀。

317686003790813

他希望有生之年见到离散的家人。DAVID WHITE/STUFF

“当我举办100岁生日派对,感觉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孩子。”他说,尽管与家人离散,但他还能在新西兰的韩国社区庆祝生日,“我更多地考虑将如何度过未来的日子以及如何回馈别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