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言论将被定罪 政府提出方案供公众提意见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25 10: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 消息 Sally编译】仇恨言论将成为刑事犯罪行为,根据新西兰政府拟议的立法改革,任何被定罪的人都可能面临更严厉的惩罚。

政府今天上午公布了这个期待已久的仇恨言论法方案以供公众咨询。

该方案是政府加强社会凝聚力工作的一部分,以响应皇家调查委员会对基督城恐怖袭击案的回应。

119554922166204

司法部长Kris Faafoi 表示,煽动性的辱骂性或威胁性言论会分裂社区。

“建立社会凝聚力、包容性和重视多样性也可以成为对抗那些试图传播或巩固歧视和仇恨行为的有力手段。”

Faafoi 说,保护言论自由和保护人们免受仇恨言论的影响需要仔细考虑和广泛的意见参与。

政府正在考虑在《犯罪法》中制定一项新的、更明确的仇恨言论罪,将其从《人权法》中删除。

这意味着任何“威胁、辱骂或侮辱,包括煽动暴力”“故意煽动、维持或使对受保护群体的仇恨正常化”的行为,都将触犯法律。

对仇恨言论犯罪的惩罚也可能增加,但还不清楚增加多少。

受到仇恨言论法保护的群体也可能增加——政府正在考虑改变条款文字并扩大《人权法》中煽动方面的条款范围。

但政府还没有决定具体要怎么修改。预计这将在公众咨询后修改。

目前,使用会“激起敌意”或“蔑视”一个人或团体的肤色、种族或民族的言论只是一种冒犯但不犯法。性别认同、性取向、宗教或残疾也不是受保护的理由。

政府提议修改《人权法》的民事条款,包括将煽动他人歧视受保护群体定为非法。

政府还希望修订《人权法》,以确保跨性别者、性别多元化和双性人免受歧视。

基督城恐怖袭击皇家调查委员会建议,对响应的法律条款进行修改,该委员会发现仇恨犯罪和仇恨言论没有得到充分处理。

“现行法律没有明确仇恨动机犯罪的罪责,也没有提供处理仇恨言论的可行机制。”

社会发展部将同时与公众协商如何提高新西兰的社会凝聚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