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门语言在新西兰越来越重要 学霸记者教你拿满分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25 11:23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毛利语是新西兰的官方语言。最近,毛利语在新西兰社会生活当中的使用也是越来越常见。

平时的新闻、外面地名的路标、甚至很多人工作的平台,都出现了英语和毛利语的双语标识。而像新西兰交通部、儿童部这样的部门,更是直接把名字都改成了毛利语名字。这确实让很多不懂毛利语的人感到一些阅读障碍。

123368448038464

毛利语是新西兰的官方语言,从幼儿园开始,新西兰的教育机构都会教孩子们一些常用的毛利语,所以大部分新西兰人,多多少少都能懂一点毛利语和毛利文化。但是,对很多华人新移民来说,没有从小的文化熏陶,对日常的毛利语和毛利文化,了解起来就比较困难了。这个月,是毛利新年Matariki。很多华人朋友会去参加一些公共活动,庆祝毛利新学年时,难免也会遇到一些毛利语词汇。

天维网记者在工作当中也经常遇到毛利语,所以记者就去报了一个毛利语的课程来学习,攻略写给大家。

目前,在新西兰提供毛利语课程的学校有不少,学习毛利语的需求也很旺盛,经常是一开放出来,就报满了。以奥克兰地区为例,AUT 奥克兰理工、Unitec、Manukau理工学院、还有毛利大学Te Wanaga o Aotearoa都提供从零基础开始的各级毛利语课程。这些毛利语课程,对新西兰居民和公民,基本上都是免费的,即使收费也比较便宜。但这些课往往很难报到名,因为一门课能够容纳的学生比较有限。

788574746070607

AUT的毛利语课程介绍链接在这里,这个毛利语课是只能去学校上的,时间是半年,授课地点在奥克兰市中心或者北岸校区。本地学生交108纽币,非本地学生的学费是1040纽币。

https://www.aut.ac.nz/study/study-options/maori-and-indigenous-development/courses/te-reo-maori-courses

Unitec 提供毛利语的夜校课程,适合上班族, 上课地点在Mt Albert 或者西区的Henderson。这个课程有出勤率要求,必须保证80%的出勤,才能合格毕业。这个课程没有考试,学生需要在网上完成作业。目前只对本地学生开放,本地学生免费。

https://www.unitec.ac.nz/career-and-study-options/maori-night-classes/maori-night-classes

曼努考理工学院的毛利语课程从Level 2开始,授课时间是半年,也是晚上和周末上课,地点在Otara校区。

https://www.manukau.ac.nz/study/areas-of-study/languages/te-reo

毛利大学Te Wanaga o Aotearoa 提供线下和线上的毛利语课程。不过这个学校的课程非常受欢迎,特别是网课,基本上一开出来就很快报满。今年的网课已经满员了,你可以登记你的邮箱,等他们课程放出来时会有邮件通知你。

毛立大学的毛利语课程可以从Level 4一直上到Level 9。Level4 的课程要求全职上课,40个星期的课程,需要去教室上课。对时间的要求比较高,入学还需要面试。

实体课: https://www.twoa.ac.nz/nga-akoranga-our-programmes/te-reo-maori-maori-language/certificate-in-te-ara-reo-maori-level-4

网课: https://www.twoa.ac.nz/nga-akoranga-our-programmes/study-from-home/nz-certificate-in-te-reo

996074665948141

因为疫情,也因为很多人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只能选择网络课程。这就让毛利语的网课特别受欢迎。

除了刚才介绍的毛利大学提供网课之外,还有几个毛利学院也提供毛利语课程。

例如:Whitireia学院提供的毛利语课程,为学生提供U盘和课本,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速度和时间来学习。https://whitireia.ac.nz/study-programmes/te-reo-maori/te-hiringa-o-te-reo

而天维网记者学习的是Te Wananga o Raukawa 提供的Level 4的网络毛利语课程。

https://www.wananga.com/degrees-certificates,portfolio,,39,Certificate-in-M%C4%81ori-Protocol-and-Language-for-use-in-the-Home.html

这个课程都是在网上,有真人的对话录音。老师还会每个星期开给学生开Zoom会议,讲解课程。Zoom时间基本上都是下班时间,所以比较适合上班族。

课程内容非常贴近生活,对学生在生活中的毛利语对话有很好的帮助。最重要的是,考试并不难。有三个重要算分的测试,一个是记录生词、一个是听力测试,一个是口语测试。记者亲测,三个测试都拿了100分。

希望大家能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毛利语课程,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家融入新西兰生活。

He konei r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