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士两次错过超声检查报告 致孕妇大月份流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2 09: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由于一名助产士的失误,没有及时查看一名孕妇的两次超声检查结果,导致孕期明显异常未被发现,导致这名第一次怀孕的孕妇只能在孕期25周时选择流产。

342072593468318

MARIA SBYTOVA

6月21日,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公布。调查结论认为,如果当事助产士及时查看超声检查结果,该女子怀孕问题很可能会提前四周发现。导致该孕妇被迫做出堕胎决定的时间比通常建议的要晚得多。据卫生部数据,怀孕20周后堕胎非常罕见,2018年占比仅为0.4%。

卫生和残障事务副专员Rose Wall称,当事助产士未能读取两次超声扫描结果,违背了“任何卫生专业人员的基本要求”。

报告称,尽管这名妇女一再要求当事助产士提供这些报告的信息,但助产士未能兑现承诺或保持沉默。报告援引这位孕妇给助产士的短信说:“我应该在16 周扫描后的4周之内被转介给专科医生……我曾专门问过你两次关于放射学报告的问题,但没有得到回复。”

据悉,这名助产士在2019年刚注册,该孕妇12周的超声扫描显示,她的宝宝比预计的孕期小了9天。接着,孕期13周零2天的扫描显示胎儿的胸部很小,仍然比正常孕期晚9天。于是建议在16周时再次扫描。

这些扫描结果本应由助产士查看,但该助产士从未看过。事后她辩称自己的工作负荷很重。

随后,这名孕妇在孕期16周再次做超声检查,结果显示胎儿孕期小15天,并建议寻求专家意见。

这次扫描的结果也发给了当事助产士——但她告诉卫生专员自己不记得是否看过超声报告,当时也没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20周的进一步扫描显示婴儿非常小。之后进一步的检查表明,她可能出现“预后不确定的综合征”,最终决定在25周时终止妊娠。

卫生专员Rose Wall表示,她对这名助产士提供的护理感到担忧,她的过错导致这名孕妇错失了转诊专家的机会。而且当孕妇向她寻求帮助时,她也没有兑现承诺。

事发后,这名助产士已经停止提供预约服务,主要从事产妇护理工作。另外,她还向这名产妇提供了书面道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