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趟平均35个乘客!这条火车线是否该取消?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6-21 15: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ennis Turton穿着西装,坐在明亮的车厢里,敲打着键盘,他很高兴不用再开车来奥克兰了。作为Trust Waikato的首席执行官,他避免了来超级大城市奥克兰参加工作会议时遭遇的一些可怕的路怒场景。当Te Huia号从车站使出的时候,他感觉很舒适。

“我发现在火车上很容易做一些工作,时间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溜走”。

但是在近3个月的汉密尔顿到奥克兰的火车中,Turton周围的很多座位都是空的,他是那天从汉密尔顿到奥克兰来的30个乘客中的一员。

540137136913017

国家党说Te Huia号火车实验正在“失败中”,他们正在考虑废除这条线路,但是政府和城市领导人仍然在捍卫这个9800万的项目,争论说这条线路需要时间来成长。

据提供给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提供服务的第8、9和10周早上的6点28分,平均35个乘客乘坐了从汉密尔顿来的火车。在这三周里,4趟车平均总乘客数是117人。

在公共假期特别是周末乘客数量达到高峰——5月22日的周六有172人上车。地区议会说,乘客实际上是在增长的,每周涨1%,每个月涨4%。

但是国家党发言人Michael Woodhouse说数据表示Te Huia实验正在“失败中”。

2个半小时到Britomart的旅程的主要任务是让人们少开车,但是这“注定失败的”。他说如果持续赔钱的话,国家党将废除Te Huia,而聚焦在建造第四条主要的火车线。

“35个常规乘客?我们应该用直升机把他们从汉密尔顿运到奥克兰,这更便宜点。公众在为此买单,这是令人大跌眼镜的巨额资金。”

32804949703032

但是公共交通部长Michael Wood说,Te Huia将会改善,“这跟国家党形成鲜明的对比,国家党不会在轨道上投资,也没有承诺会在服务或者火车走廊上改进。国家党甚至在建造第三条轨道上失败了,但是现在在NZ Upgrade Programme下,这第三条轨道正在建设中。”

“考虑到他们(国家党)以前的所作所为,我很怀疑他们对第四条轨道到底有多认真。”

在地区议会的长期规划听证会上,超过1200名居民提交了对Te Huiati的反馈。他们中有96%希望服务能改进,包括更多的车次以及车程能更深入的进入奥克兰。只有4%的人想要维持火车的现状。

乘客Leonie Kohu跟记者说,她家人喜爱坐每周一次坐火车去奥克兰访问亲戚,这比坐大巴要便宜。

“我们在车上看到了很多,日出日落,孩子们爱这些。”

但是她希望能有更多的车次,特别是早上从Papakura 到Hamilton的车,这样的话,她就能在奥克兰过夜了。

415558800870965

记者采访的另外一些乘客说,这趟客车服务很舒服也富有成效,但是他们希望为效率考虑,应该有直接到Britomart的线路。Te Huia不能直接开到Britomart站的原因是,地下车站不允许柴油火车通过,因为它不适合消防和通风安全系统。

Hamilton城市议员Ewan Wilson说市政议会知道他们提供的火车服务是“次优的”。但是他还有其他领导人会在即将到来的改进中,让这趟火车服务更具有吸引性,从而有助于乘客的增长。

Wilson跟记者说,他有信心今年7月开始,将增加上午晚点的服务车次包括从Papakura出站的服务。地区议员也确认了增加周六到奥克兰市中心The Strand站的服务车次。但是,目前奥克兰轨道网络工作拥堵不堪,这个改变也许不会在几个月内实现。

266539040969780

Waikato的市政议会也在推动让Te Huia开进Papatoetoe 附近的Puhinui车站(花了6900万装修,将在2021年7月开放)。

710624413599700

Wilson 说Puhinui有着巨大的“战略”重要性,因为它也是一个巴士枢纽,每12分钟就有一班巴士直达奥克兰机场。它也是到奥克兰中心两条轨道的切入点,或者公车去Manukau的站点。

KiwiRail首席运营官Todd Moyle说“业务事项”(在Te Huia可以进Puhinui之前)必须跟奥克兰的交通运输部门一起工作达成协议。

Waikato 地区议会主席Russ Rimmington说从汉密尔顿直接到奥克兰市中心的设想还在。

Rimmington 说:“我很有信心这将会在5年内发生”。

Wilson 说连接两个主要城市的火车,让路上的汽车变少,从而减少轻碳排放,在这期间这不应该被废除。

“高速公路是唯一明智选择吗?如果你放眼全球,你就不会这么说。”

“你会遇到一些思想固化的人说火车就是浪费时间,所有的问题是关于道路。我会说,我捍卫你说话的权力,但是我不赞成你。”

97640935545960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