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移民小伙血型极稀有 紧急献血送美国救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20 12:0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移民小伙Sivabalan Ramesh刚来新西兰一年多,已经献血5次。最近,他又为大洋彼岸的一名患者紧急献了血,这是因为他的血型非常稀有,堪称熊猫血中的熊猫血,目前在新西兰只有他有这种血型。

原文:Meet the only man in NZ with blood so rare it'll save a life 13,000km away

893539557868318

CHRISTEL YARDLEY/STUFF

今年24岁的Ramesh来自印度,目前在梅西大学学习工料测量。虽然来新西兰只有一年多时间,但他已经在这里献了五次全血。医学专家发现,他的血型非常稀有,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熊猫血,因此成为一些患者的救命选项。这种血型所有者的信息全球共享。

最近,Ramesh接到通知立即献了一份血,在奥克兰经过处理后,被运到1.3万公里外的美国救治一位患者。

“我本来打算在身体上纹我最喜欢的‘火影忍者’纹身,但不得不取消预约,因为我接到了(献血的)电话。”Ramesh告诉记者,“这对我不是难事。”

116437413264104

CHRISTEL YARDLEY/STUFF

Ramesh说,这是他第一次被要求为特定的患者献血。当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像个英雄时,他谦虚地说,这是他文化的一部分。“在印度,这很正常,我们全家人都会献血。”他说,并对新西兰不到4%的献血率感到惊讶,“我没什么特别的。”

新西兰血液服务局(New Zealand Blood Service)输血医学专家Deepak Sadani医生称,Ramesh的血型不仅特别,而且是“独一无二的”。

他称,人类有33种血型,除了ABO阴性和阳性,还有一些稀有血型。接受Ramesh血液的患者需要他的特定表型,即JKA阴性和JKB阴性非常罕见的组合,也称为Kidd抗原系统。

Ramesh的血型就是Kidd,非常罕见。如果患者不使用他的血液而使用其他血型,会出现溶血性贫血,可能危及生命。

“你要么是JKA阴性,要么是JKB阴性,两者都是阴性非常罕见。”Sadani医生说。

628941577428641

CHRISTEL YARDLEY/STUFF

更难得的是,Ramesh的血型也是RhD阴性或O阴性。虽然9%的新西兰献血者是O阴性,但在印度只有大约2%的人有这种情况。“所以他不仅是JKA阴性、JKB阴性,而且也是RhD阴性。”Sadani医生说,“据我所知,他是新西兰唯一拥有这种基因型的人。”

在本周的世界献血周庆祝活动中,Ramesh将他的血液赠给了这位匿名患者。由于他的血液太珍贵,被允许每两个月捐一次血,而不是通常的三个月。

关于献血的数字

——在新西兰每18分钟就有一个人需要救命的血液;

——新西兰有11万名献血者;

——为了满足需求,新西兰献血人数需要增加10%;

——目前只有不到4%的新西兰成年人口献血;

——去年,献血者挽救并改善了29,000人的生活;

——捐献一次全血可以帮助最多三名患者;

——新西兰每年收集大约190,000单位血液,包括全血、血浆和血小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