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近50万纽币前警官获假释 被赞“模范囚犯”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8 09: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在服刑两年后,新西兰一名盗窃接近50万纽币的前高级警察获假释出狱。据称,他在狱中表现良好,被称为“模范囚犯”。

原文:Ex-cop who stole nearly $500,000 is released from jail, described as 'model prisoner'

229950577226103

Shaun Joseph Keenan在法庭上  ANDY JACKSON/STUFF

今年59岁的Shaun Joseph Keenan在担任一个毛利基金会负责人期间,从该基金会“盗窃”了大量现金。资料显示,Keenan事发前担任Ngati Te Whiti Whenua Topu信托基金首席执行官,同时兼任项目经理,负责建造Ngamotu毛利会堂。另外,Keenan还曾担任Taranaki警局高级警官。

2019年8月,Keenan因盗窃公款486,045.71被判处3年8个月监禁。本周三,他因为表现良好获准假释。出狱后,Keenan希望向受害者当面道歉,并希望作出弥补。但他犯罪时的基金受托人Peter Moeahu称,损害已经造成,他欢迎Keenan对自己的过错作出补偿,但不会与他见面。

“Shaun造成的伤害太大了。”他说。

376618053332998

因为他的行为,这个毛利会堂建造计划不得不取消    供图

事实上,Keenan并不打算偿还这笔钱,他已经将财产转移到妻子名下,这一点在量刑时也提了出来。他曾签了一项偿还335,000纽币的协议,但在收到 75,000纽币的赔偿令后,该协议是否有效尚不清楚。

Keenan的律师Ruby O’Hagan告诉假释委员会,他在狱中度过了明智的时光,是一名“模范囚犯”。他表现积极,反思自己的犯罪,还帮助其他人,包括帮助他人获得驾照,教其他囚犯识字和算术,积极学习金融知识。

她称,Keenan现在只想“过简单而安静的生活”,不再“追求物质”。

619088364048131

Keenan曾当过21年警察    供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