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男子种牙8年花费超10万刀 结果一场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7 09:0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名男子希望有一口好牙,结果却陷入长达8年的治疗,前后花掉了10万纽币,一口糟糕的牙齿也没有改善。最近,他的牙医被处分,需要接受一年的职业监督以及承担超过8万纽币法律费用。

原文:Man in 'dental wasteland' after spending more than $100,000, dentist censured

945062048135403

资料图片

卫生从业者纪律法庭的一项裁决称,多年前,“R先生”希望在婚礼前几个月完成种植牙,以良好的形象举行婚礼。但他没想到,自己前后花掉了超过10万纽币,治疗反反复复持续了8年,最终不得不放弃。

裁决称,他的牙医Dalila Gabb“能力不足”,无法应对R先生的状况。事实上,即便经验丰富的牙医,也难以为R先生提供治疗。

法庭对Gabb提出谴责,要求她接受长达一年的执业监督,必须支付近82,000纽币的纪律处分费用。

目前住在Whakatāne的Gabb,从2006年到2014年为R先生提供治疗。R先生2006年找到她,希望做全口假牙,她给出的建议是种植牙,称过程简单。但结果远超R先生的想象。

“R先生说他现在已经花了超过10万纽币,但口腔问题比14年前更糟糕了。”该决定说,他几乎在治疗的每个步骤都遇到麻烦。

该案的专家证人、资深牙医Benjamin Catherwood说,遇到这种情况,他会告诉患者治疗需要大约18个月,花费5万到8万纽币,过程很痛苦,而且失败的风险很高。但Gabb把这些该说的话都省掉了。

668210091379036

资料图片

没有证据表明Gabb给R先生提供了书面的治疗计划、全部费用估算或者治疗同意书。

“Gabb医生根本不知道处理如此高度复杂的治疗时需要知道什么,”裁决书说,“法庭认识到,即使对于经验丰富的牙医,此病例也已经是专业极限。”

在八年的治疗过程中,R先生经历了疼痛、质疑费用、更改推荐的植入物类型、多次破损等状况。Gabb还曾两次给他退款,并转给另一名牙医治疗。

Gabb告诉法庭这是她遇到的最困难的病例。由于R先生无法戒烟,治疗计划不得不更改。她承认这个病例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畴,对治疗无效深感抱歉和悲伤。

法庭认为Gabb在四个关键领域存在失败:没有合适的治疗计划、在治疗前没有获得完全知情同意、超出专业知识或经验提供治疗以及缺少文件。因此决定作出上述处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